其實沒剩幾篇,有始有終快手出清好了。是去珍妮曲奇排隊前吃的勝香園,在上環吃完生記的熱粥後突然想來杯港式奶茶氣氛轉換,步行可達處除了貴鬆鬆的蘭香園外還有一間大排檔代表處的勝香園可選擇,不想去蘭香園硬湊低消(HK$20/人)撐死自己,還是去勝香園輕鬆點,順便體驗一下老香港特有的大排檔文化。

旅遊書上的地圖標示有誤的關係,莫名多繞了一大圈才來到美輪街、歌賦街口的勝香園。原來就在大名鼎鼎的九記牛腩對面,午後來吃的話,還能先吃碗牛腩再喝杯涼。

坐定位後瀏覽菜單,除了冷熱奶茶之外,還點了旅遊書推薦的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及一碗蕃茄火腿公仔麵。等候料理上桌的時間忍不住打量鄰桌客人享用些甚麼,發現紅通通的番茄麵最受歡迎,真的有那麼好吃嗎?忍不住期待起來。


雖然去年中又調漲了菜單價格,比起蘭香園還是便宜很多


滿滿一頁都是不同配料的麵點,豐儉由人


等到我們的蕃茄火腿公仔麵(HK$20)上桌,先嚐湯頭再吃麵,結果還是失望了。新鮮蕃茄加罐頭番茄打碎後煮出的湯頭確實比清湯掛麵的公仔麵有滋味。但在美食之都的香港,實在有千百種食物比這碗麵好吃。多人分食嚐鮮可以,少人的話還是別占胃吧!

且事後爬文發現招牌口味其實是蕃茄腸蛋及蕃茄鮮牛肉,供大家參考。



名字很熱鬧的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HK$10),是把豬扒包對切酥烤後塗上奶油,淋上蜜糖及檸檬汁。本以為會很甜膩,入口咀嚼卻是香酥脆酸甜兼具,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至於冷熱奶茶的表現亦佳,一杯HK$11/9的售價比起蘭芳園絲襪奶茶一杯HK$18/16 (註)可親許多。在勝香園體驗過香港庶民飲食文化後,要再踏進蘭芳園去當觀光客是有點難了。

個人覺得,在香港除了餐廳之外,一般小吃店和大排檔的用餐環境其實相差不多,風和日麗的時候,大排檔的空氣還比人多雜沓的小吃店來的清新。要提醒大家的是勝香園周日及例假日沒有營業,有計畫一訪的話,安排行程時要注意一下。

PS:在香港點飲料時,冷熱多半不同價,冰飲會比熱飲來的貴,比較搞剛的關係吧?


勝香園
ADD:香港上環美輪街2號(歌賦街口)
TEL:+852-2544-8368
TIME:08:00~17:30
(周日及假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