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跟小P的螃蟹團,上回買的孝敬父母,自己只帶了一隻蒸熟的處女蟳回家喀。這次嘴饞訂了沙母跟花蟹各一,昨晚直送到娘家後還活跳跳著,乾脆趁鮮宰來吃! 蟹黃飽滿肉質香甜的沙母除了清蒸之外也適合重口味料理,微涼的夜裡炒麻油補身正好,快手大卸八塊後起鍋。簡單作法分享如下:


1、 沙母凍暈後用筷子插入兩眼之間,掀開蟹殼後仔細刷洗並切塊,蟹螯用刀背敲破好入味。


2、 老薑切片入鍋,加黑麻油兩大匙小火爆香至薑片出味、邊緣捲曲。
3、 轉大火倒入處理好的沙母翻炒兩下,加入米酒(約一米杯)滾開後轉小火。
4、 加蓋悶煮約十分鐘,起鍋開動!




炒完沙母要趕著去接二寶所以打包回家吃


簡單不過的麻油沙母,從準備到開動只要20分鐘就能搞定。雖然只有麻油、米酒跟薑片調味,煮出來的沙母卻香味四溢又肉質鮮甜。不用料理技術,只要顧好火,不要讓米酒燒乾就能成功演出的這道料理,務必在蟹黃時節結束前炒一鍋大快朵頤吧!


至於另外一隻花蟹,就在我大啖麻油沙母的同時上了蒸鍋,青蔥舖底、米酒淋身,水滾開後加蓋10分鐘轉中小火蒸熟。放涼後收進冰箱冷藏,今晚佐薑醋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