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因為外婆家就在步行十分鐘可達的菜市場裡,對我跟弟弟妹妹來說,回外婆家等於上菜市場,是稀鬆不過的事。放完寒暑假後的開學日,老師問候班上同學的假日活動時,就會羨慕著外縣市有老家可回,或者外婆家在鄉下的小朋友。

對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來說,田園生活是奢望,直到念大學時,有自耕農身分的阿公在大園買了塊地來重溫農耕生活,去大園勞改就成了爸爸、叔叔們的假日工作。這幾年來在全家人的努力下從一片荒蕪到一應具全,現在的大園有農舍、有田地、有魚池還養了幾隻鴨鵝。造福了我這出嫁的女兒和外孫們,有鄉下的外婆家可回耶!

秋陽和煦的上週末,邀約茶米一家同來野放孩子,當天的主題曲是「我愛鄉村」無誤阿~


鴨鵝成群的魚池 (阿公會不會玩太大了?)


空間寬敞齊尬車


有三輪車代步的二寶好開心




滑步車橫衝直撞


飛機再見~下次要帶我出去玩喔!


應景的柚子帽


鳩佔鵲巢?!


二寶跟太太


三貼?!


Working Holiday?




媽媽上工


晚飯前的露天風呂


天色向晚前的戶外納涼

其實這天來大園有個重頭戲是傍晚開始的夜烤,結果一下午媽媽不停從廚房端出食物,還沒開始烤肉就飽了。只好把材料收進冰箱,留給下週來勞改的人享口福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