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告解一件事,是上上周六發生的"電梯丟小孩事件"。

那天為了要幫二寶換學步鞋難得獨自一人帶兩小逛天母SOGO,回家前順便外帶杏子豬排的便當做晚餐,在12樓等電梯要下樓回家時,因為從電梯出來的客人比較多,等我們要進去時,大寶後腳剛過門就關起來了。手裡推著二寶的我反應不及,當下用推車去卡住電梯門也不是,只好猛按下樓鍵。結果根本沒用,只有載著大寶的電梯還是跑掉了。

等待下一部電梯到來的時間很漫長,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寶坐的電梯停過那些樓層而已。如果不是帶著二寶,媽媽我二話不說就會跑樓梯去每層樓找小孩了。終於等到隔壁部電梯抵達,大寶坐的那一部早跑到一樓去了。不清楚他會留在電梯裡還是走出去,當下只能先到一樓服務台尋求協助。和服務台的小姐告知被電梯帶走遺失的消息,小姐問我孩子多大、穿什麼衣服,如果廣播的話他會不會尋求工作人員協助呢?


不滿三歲的孩子,怎麼會聽懂百貨廣播呢?大概告知大寶的服飾特徵後,服務台小姐通報樓管協尋,心急如焚的當下,很多恐怖的念頭不斷浮現,萬一遇上壞人怎麼辦?電梯裡沒有服務員,萬一要強行抱走的話,從其他出口或停車場離開我也無從得知。找不到媽媽的大寶應該很害怕吧?或許正在那裡大哭著? 猶豫著要在服務台枯等還是要去各樓層找人的時候,一對夫妻前來服務台前回報,說11樓電梯口有個孩子跟媽媽走失了,確認衣物特徵是大寶沒錯。他們說本來想帶孩子到服務台但是孩子不肯離開,所以有請樓管去陪著孩子,他們再下樓回報。聽到這裡才鬆了口氣,回頭推著二寶直奔11樓,果然看到大寶愣愣地站在一個男性工作人員旁邊。


還以為電梯門打開會看到一個大哭的孩子,結果大寶只是靜靜站著。或許是工作人員安撫過情緒了吧!看到我的當下也沒哭出來,反而是媽媽我的眼淚就快潰堤了。謝過樓管後,蹲下身跟大寶解釋剛才發生的狀況,要他以後不能自己先跑進電梯,不然被帶走就找不到媽媽了?說著說著自己鼻酸了起來,給孩子一個緊緊的擁抱,我們都嚇壞了。


事發當下腦子一片空白不太能思考。之後回想才懊惱自己的大意也警覺事情的嚴重性,萬一真丟了孩子,會是多大的遺憾和傷痛,真是連想都不敢想。前天和同事聊到這段驚魂記才意識到自己恐懼的深刻,決定把這切身經歷寫出來做警惕。

帶著孩子外出時,千萬不要讓他們離開視線也不能比大人先進電梯。尤其是在沒有電梯小姐服務的賣場百貨裡面。不要讓一時閃失成為一生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