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我第三次來到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馬可波羅餐廳用餐,第一次是剛工作不久時跟愛咪姑來喝午茶,見識到傳說中好視野的求婚桌,對於食物的表現如何反而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第二次吃午餐是兩個月前,同事茶米給了我一張禮券而成行,跟妹妹點了午餐供應的義大利麵套餐,飽足有餘,卻有說不出的空虛感,食記也就石沉大海了。

如果不是愛咪姑作東說要請我們去試試新推出的超值午餐,短期內應該不會有三次訪才是。



準時入座愛咪姑預定的靠窗桌位後瀏覽菜單。周一至周五供應的半自助式商業午餐除了任選一道的主菜跟甜點之外,自行取用、無限供應的義式冷盤沙拉吧無疑是攻擊重點。所以菜單上四種義大利麵/燉飯各來一道分著吃,四種甜點也剛好各一個嚐鮮。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快步移動到沙拉吧旁,從冷盤、沙拉到熱湯皆備,十幾項菜色也算不少了,重點是每道看來都秀色可餐,實際品嚐也沒讓人失望。


麵包盤,番茄麵包、橄欖麵包及恰巴達都好吃,搭配陳年紅酒醋+橄欖油或鯷魚橄欖醬享用。可續盤,但怕戰力不足,大家都吃得很保留。


新鮮玉米打的濃湯,好喝,大家都忍不住續碗

順道一提的是馬可波羅的水資必須另外計價,每人120可挑礦泉水或氣泡水,所以雖然手工義大利麵或燉飯的價位是NT$880,加上水資後也是一張小朋友再外加一成的費用。(上回來吃套餐就是這個價位,還沒有吃到飽的semi-buffet叫人怎麼不空虛:p)


雙色手工寛麵佐牛肉起士肉醬


辣味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西西里風味茄子起司筆管麵


檸香生蠔墨魚汁燉飯

基本上義大利麵跟燉飯都有一定水準,麵條硬度或米飯熟度恰到好處,口感微辣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可口開胃,西西里茄子起司筆管麵口齒留香,墨魚汁燉飯鮮美不濃膩,相形失色的只有肉醬麵而已。



提拉米蘇


黑巧克力慕斯佐草莓醬


季節水果襯柳橙金巴利雪碧


蜂蜜核桃雪藏糕佐野莓莎莎

當天上桌的甜點和菜單上供應的似乎不太符合,大家隨意看看吧!餐後除了甜點外還有茶或咖啡,點了一杯熱拿鐵還不錯喝。吃太飽之故,硬撐下去的甜點食不知味,只有提拉米蘇讓大家一片好評。

一個多小時的午休時間來享用這頓豐盛午餐實在太趕,該請個半天假來慢慢吃,從午餐吃到午茶,晚餐也可以省略了XD

馬可波羅餐廳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F
TEL:(02)2376-3156
TIME:11:30~14:30/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