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沒寫的文章堆積如山,除了剛吃過的餐廳食記會有一鼓作氣寫完分享的衝動外,其他東西就只能隨緣了,例如嬰幼兒用品。



今天聊聊從QF麻那裏入手的Thinkbaby兒童不鏽鋼餐具組。是和QF麻買Max Daniel攜帶毯時同箱寄來的禮物。二月份收到東西、五月份拆封啟用,本來不覺得這餐具組的的存在很重要,外食頻繁的最近卻經常出場。周末家庭日,出門活動前一如往常在廚房裡忙著張羅兩小食物。打開電鍋,要把熱氣蒸騰的副食品、飯菜打包成便當時,突然覺得Thinkbaby太好用,沒有它們我要怎麼出門阿~

不確定外出用餐處是否有小人食物時,出門前一定會從冰箱冷凍庫裡撈出田原香寶寶粥、白飯及保母做的蒸肉來加熱。雖然用微波爐強微波上幾分鐘就能熱到冒煙,但總覺得這樣的速成加熱法會破壞營養。



還是用大同電鍋蒸來的保險些,這時要換裝到耐熱可蒸的碗盤裡,蒸好後再倒進保溫罐或密封碗… 出門前又添了一樣洗碗盤工作,叫人怎麼不忙亂呢?



還好有塑膠外殼(PP)跟不鏽鋼內碗可拆裝的Thinkbaby,進電鍋時先把不能加熱的塑膠外殼拆掉,把食物倒進不鏽鋼碗裡隔水蒸熱,起鍋時再把燒燙燙的食物連同不鏽鋼碗一起移回外殼、加蓋打包,一小時後開蓋依舊溫熱,是讓孩子自行食用或者父母代為餵食都很方便的餐具組。


符合美國食品檢驗局標準的塑膠外殼(PP,不含環境賀爾蒙)除了隔絕熱度不燙手外,搭配橘色外蓋亦能作為保存食物的容器。只是為了拆裝方便,外殼底部有個透氣孔,所以無法盛裝湯湯水水,拿來放餅乾或者撿拾掉落的飯菜倒不錯:P



要注意的是餐具組中只有長方形便當盒的蓋子跟樂扣一樣可以完全密封,另外兩個嬰兒碗、湯碗都是蓋著而已,所以我習慣用大手帕/包巾把湯碗跟便當盒包在一起,比較不會傾倒溢出。目前還沒外漏過,就算菜汁不小心滴出也不會直接弄髒袋子,給大家參考。


*除了湯匙跟叉子外,不鏽鋼碗、塑膠殼跟蓋子都是韓國製造。
**不鏽鋼杯的把手有扣環設計可掛上背包。
***不可微波,亦不可直火加熱 (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