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詔告天下我的新嗜好是跑步的話,從小認識我的朋友們可能會跌破眼鏡。運動向來不是我的強項,結婚前的小折練習曲把我的體能推向人生最高峰,差點就在單日內破百(基隆-台北/台北-苗栗);當天往返金山不是問題,爬爬風櫃嘴更是家常便飯。只是見好就收去生完大寶後,體力只能用一落千丈來形容,更別說身上多出的脂肪都是負擔。

懷孕期間飆升的19公斤,懷二寶前好不容易節食瘦回55,抱著沒有比上一胎胖就是贏的心情。還是在69公斤的高點卸貨。不同的是認清有些事情(哺乳)無法勉強,產後首要工作是均衡飲食調整體力而不是暴飲暴食追奶水。二寶三個月大後自然斷奶,我的瘦身計畫也正式啟動。除了吃中藥調身體佐以針灸埋線之外,不吃晚餐跟適度運動都是瘦身甩肉的不二法則。

慢跑就是在想瘦的念頭下開始的。誤打誤撞買了一雙ASICS(T099N-0191)慢跑鞋,事後和妹妹討論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這雙跑鞋適合外翻(內旋)跑者使用,後跟灌入亞瑟膠好吸震,足弓部位也有高密度支撐設計,對於我這肉多又肉腳的入門跑者來說,能提供適當的保護。

二月初第一次上路跑,得到的回饋不是體重減少而是膝蓋痛。求助於有慢跑經驗的好友們,得到的結論是我的膝蓋比較不耐震(耐操),比起地面堅硬的河濱步道,學校的PU跑道會來的更理想。偶爾讓大寶寄宿外婆家的時候,搭計程車趕回家跑步成了令人期待的事情。雖然頻率只有一周一次或兩周一次,有跑總比沒跑好。跑一次的距離約莫五公里,加上暖身及緩和的時間剛好一小時,回家沖個澡還來得及去接二寶。健康無價,這樣想的話,就覺得計程車費花得值得。


人稱"快樂休息站"的社子島入口

產後十個月,也是開始減重後的半年,體重終於回歸懷二寶前的55公斤。那天聽聞妹妹和飯糰朋友們相約河濱夜跑,不自量力的衝動上路。才知道自己的體力在輕量化的同時又增長了些。


同學說有布魯克林大橋FU的重陽橋


淡水河畔的單車道,靠邊跑

環社子島9K達成後,這兩周來跟妹妹跑了四趟,原本跑五六公里隔天就會膝蓋疼痛的我居然無感,昨天的社子島堤頂夜跑增加距離到八公里,除了回程最後一公里開始腳麻之外,今早起來膝蓋跟大腿都好好的。


夜跑之外,吹著微風的晨跑風景也很迷人

漸漸領略到慢跑樂趣的我,想把這份快樂和大家分享。同時也在心裡設定了一個近程目標,半年內可以的話,想完成一個有紀念價值的賽事挑戰。大話說在前頭,沒達成會太尷尬,所以時機成熟再來公告吧!在那之前先開這個小天地來分享心情、自我督促,歡迎愛跑步、想甩肉的朋友們一起來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