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兩歲九個月,是該開始斷奶跟著大人一起吃喝的時候,才知道張羅三餐,讓孩子吃得飽、吃得好不是件容易的事。正逢愛玩又容易厭食的年紀,該怎麼引起孩子食慾,讓他們自動自發把食物吃完,還真是考驗媽媽的智慧。

平日有幼稚園供應午餐又有外婆照顧晚餐之故,媽媽我需要費心的只有早餐一頓跟假日三餐而已。除了在半夢半醒之間喝掉的配方奶之外,大寶的早餐選項不外乎麵包、饅頭、香蕉這三種,吃不吃還得看他起床時的心情。所以當家樂氏邀約試吃穀麥脆片,提倡讓親子共享這輕鬆準備、聰明享用的早餐良伴時,還一度擔心大寶會不賞臉。



幸而當我拿出東尼虎、COCO猴等可愛圖案裝飾外盒的穀麥脆片時,大寶興奮的說要把”禮物”打開… 發現是如餅乾狀的玉米片及可可力後,還天真地說他要吃一點點玉米片就好,可可力就明天再吃吧!



還記得多年前超商架上開始販售鮮奶+玉米片的組合杯時,還在唸書的我偶爾也會買來當早餐。單吃酥脆的玉米片,泡過牛奶微軟又不失嚼勁,不知道孩子愛不愛這種口感豐富的食物?初嚐鮮就從單吃當餅乾開始吧!


真正玉米粒壓製烘焙成的東尼香甜玉米片,以為是餅乾的大寶吃了一口接一口,倒了杯冰豆漿問他要不要倒在一起攪和攪和後再吃,有意見的他堅持要一口玉米片一口豆漿,直到最後剩下細碎幾片才倒入豆漿裡一口乾掉。



週末在家,午覺醒來的孩子嚷著肚子餓,還記著巧克力口味還沒吃,只得倒了一些如米花般的可可力給他,裹上一層巧克力粉的可可力,才開封就能聞到香甜味隱約飄來。見孩子欣喜的把這低脂、高鈣、富含維生素的可可力轉眼吃光還討著要,第二碗就來變魔術吧!


和巧克力很對味的香蕉先切半條入內,然後撒上可可力、倒入冰鮮奶,就是這碗好吃又好玩的水果穀片點心了。施展魔法,要孩子拿著湯匙在碗裡繞圈圈,鮮奶就變成巧克力牛奶了耶!




被鮮奶潤濕的可可力依舊軟中帶脆,配著香蕉吃來口感豐富。不需要媽媽我威脅利誘就能自己吃掉,以後我們早上都來變魔術吧!





至於給大人吃的Special K香脆麥米片,無疑是不嗜甜或節食中的好選擇。低脂低卡富含營養素,炎炎夏日的早晨來碗Special K搭配低脂鮮奶或無糖豆漿,飽足無負擔。

有點餓卻提不起食慾的中午,超商沙拉加點Special K,在外用餐也能吃得輕鬆健康。嘴巴有點饞的時候也能來點越嚼越香Special K,這幾天的午茶點心或睡前小食都是這一味,期待很快能窈窕見效阿~



搭配水果、牛奶或豆漿享用起來豐盛飽足,一餐成本遠比動輒五六十元的市售早餐經濟實惠的穀麥脆片,就這樣進駐餐桌成了常備糧食。陪伴我們過個聰明經濟、健康營養又輕鬆窈窕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