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以來,自己一直有飲用沖泡式穀物飲品的習慣,熬夜唸書精神不濟時來一杯、上班晚起來不及買早餐時來一杯,午後三點稍有餓意時來一杯。熱呼呼捧在掌心,冷天裡暖心暖胃,娘家爸媽總愛沖杯麥片配麵包當宵夜,過年回家才發現公婆是沖杯麥片配麵包當早餐。

家裡總有一兩種口味的沖泡式穀物飲品備著,所以當桂格穀珍‧堅果多多的試飲邀約上門時,欣然接受的我也不禁期待起哪些口味上門來。



結果除了常見的杏仁蓮子燕麥、堅果芝麻糊外,還有核桃腰果燕麥及松子堅果燕麥共四種口味。入手一週從早餐、午茶喝到宵夜,單喝之外也嘗試著加牛奶、加豆漿甚至泡成燕麥粥,結果無論是原味或變化型的滋味都很不錯,分送給同事品嚐,大家也是一片好評。


採用充氮包裝來保持產品開封時的新鮮度是這系列沖泡穀片優於他牌的最大特色,畢竟是把油脂成分高的堅果類研磨後添加,如果不能克服氧化問題,開封飲用時有油耗味就掃興了。所以充氮保鮮,讓堅果、穀物的香氣營養不折損,隨時喝都很新鮮。




核桃腰果燕麥
單獨沖泡時建議添加的水量為180CC,飲用起來有點濃稠且帶顆粒感。是刻意沒把堅果磨細,所以飲用時還能咀嚼到脆脆的堅果顆粒,口感還挺豐富的。







松子堅果燕麥
加了鮮奶的變化型,讓沖泡飲片在炎夏午後也能清涼享用。因為要讓孩子共享這香甜營養的”調味奶”所以不加冰,若是大人喝的版本,可以多些冰塊或拿鮮奶結凍,連同堅果多多打成冰沙,何嘗不是營養又健康的”堅果冰樂”? XD







堅果芝麻糊
周末在家剛好冰箱裡有罐無糖豆漿,靈機一動就把堅果芝麻糊倒入打成堅果芝麻漿了,有種上生機飲食店吃早餐的錯覺。





杏仁蓮子燕麥
來不及買早餐的上班日,堅果多多+桂格大燕麥無疑是最省時省事的懶人早餐。除了杏仁蓮子燕麥之外再加三大匙桂格大燕麥,足量的開水沖泡後靜置三分鐘,等大燕麥泡軟爛後再用大湯匙挖著吃,飽足感十足,撐到中午都不覺餓。

近年來的研究顯示,杏仁、芝麻、核桃、腰果、松子這些富含油脂的食物種子內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纖維素及礦物質等,長期食用能調節生理機能,常保健康並延年益壽。

對於在外工作時間長又少開伙的上班族來說,日常飲食或許不太有機會攝取堅果類食物,這時攜帶方便隨沖即食的堅果多多不失為兼顧健康與美味的好選擇,就讓它來照顧大家的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