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號星期五從凌晨三點半大寶狂吐開始實在不是個好兆頭。

於是我忙著安撫孩子、達令則不停沖洗被嘔吐物侵襲的棉被、被單。被大寶哭聲吵醒的二寶起來一起亂,眾人皆醒直到天色微亮,二寶喝完一罐奶後睡去,招呼浴室、陽台忙不停的達令進主臥陪二寶睡,我則接手每半小時就作嘔哭鬧的大寶…期間還穿插著自己克制不住的水瀉,因為我也中獎了。

好不容易撐到八點,吐到胃腸淨空的大寶也沒力的趴在床上補眠,心想把二寶託保母後可以輕鬆些,結果進房聽見達令傳來二寶也開始吐奶的噩耗。心裡有底,還是把孩子抱下樓,果然半小時後保母來電,說二寶才喝100ml的配方奶下去,轉眼吐光。

一家三口掛病號,水瀉不止又睡眠不足的媽媽也全身痠痛無力,去電愛林診所掛號後Call out外婆求援,才順利地一起出門看醫生去。

領了一大兩小的藥回家服用,如意料中的口服止吐藥對付來勢洶洶的作嘔無效只好讓塞劑上場。其實媽媽也一整個虛弱中,但因為夫家有事而請了三天連假回南部後,午後還是要強打精神出勤去。

打著文章的現在,大寶又把服完藥後吃喝的饅頭、電解質水分兩次吐光了。可想見即將來臨的周末會是何等慘烈,希望兩小的病況能隨著黑色星期五的結束而好轉,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