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不能不做的一件事是泡咖啡館,雖然小人隨身讓我們的咖啡館巡禮絲毫悠閒不起來,但總是順利成行了。是晚午茶也是我們抵達京都的第一餐,就在一澤帆布對街不遠處的喫茶六花。

京都世紀飯店Check-in後,我們搭著公車來到祇園附近,知恩院前下車後,第一站本是一澤帆布,只是一早出門奔波至此,除了日航上的飛機餐外沒吃什麼,預約八點開動的天周晚餐前,該找個地方坐下吃點輕食,先照顧好小人們的肚子再說。沒有事先訂位,所以下了公車後決定兵分二路,妹妹跟Carol去一澤帆布採買,我跟翔介媽則帶著小人去喫茶六花看看有沒有位置。


很有季節感的一扇窗


名片,還有一大一小的水杯


平日午後的生意不至滿座,和老闆要了三張小桌拼成的六人座位,瀏覽菜單速速決定午晚茶內容! 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料理不外乎大量使用自家種植野菜做成的咖哩飯及青番茄醬烤吐司,除此之外法式吐司跟綜合三明治看起來也很美味,再加一個水果塔(葡萄)吧!反正午餐沒吃可以奢侈一點,就這樣讓我們的味覺獲得大大的滿足。


青番茄醬烤吐司 450日幣
外酥內軟的烤厚片吐司上鋪著滿滿的青番茄果醬,出乎意料的酸甜滋味讓人印象深刻且清爽開胃,難怪大家都要推這味,沒買他們家的手工果醬回味真可惜。


綜合三明治 800日幣(套餐1200日幣)
三明治的沙拉可以選擇要烤不烤,還是烤過的口感比較豐富。


夾上起司、煎蛋、火腿的爽口的蔬菜們,恰到好處的抹醬融合了食材的味道。一旁搭配的沙拉也是自家種的時蔬調配的,蕃茄好甜!!臨走時還打包了一包小蕃茄回飯店賞味。



咖哩飯(附沙拉) 900日幣(套餐1300日幣)
本想點給孩子吃的咖哩飯,嚐完味道才覺失策,因為它有‧點‧辣,只好讓媽媽跟阿姨大飽口福了。加了自家種蔬果燉煮的咖哩有層次感,牛肉軟嫩入味,使用大量番茄讓滋味濃郁的咖哩醬多了清爽感,還有隱約的辣度提味,不愧是喫茶六花的招牌料理,下回再訪喫茶六花的話,肯定是因為想念這盤咖哩飯。


法式吐司 600日幣
飽吸蛋汁的厚片吐司煎的金黃微焦,淋上蜂蜜佐以鮮奶油享用,甜而不膩。


水果塔(葡萄)
原本對水果塔不抱期望的我,嚐過六花的葡萄塔後大為改觀,鬆軟的塔皮中裹著新鮮葡萄的酸甜,分食著吃更不覺負擔。


喜歡喫茶六花的閑靜愜意,尤其知道這間店是母女合力經營,而店裡用的時蔬是爸爸親手栽植之後,嘴裡咀嚼的美好滋味又多添了幾分。


喫茶 六花 ROKKA
ADD: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稲荷町南組577-4
TEL:075-541-3631
TIME:10:00~18:00
(週三休、第2/4個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