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入住的京都旅館 松栄Kyoto ryokan Shoei,也是妹妹在じゃらん網站上搜尋到的口碑好店。來到京都只住飯店太可惜,還是要體驗一下包吃包住的料亭旅館才有意思。剛好松榮也在新開幕的京都水族館附近,步行十來分鐘就能抵達處,雖然距離公車站牌有點距離,但有網路開通的iPhone帶路,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們還是順利到達了。

想吃好一點所以預約了1泊2食付きプラン ★黒毛和牛ステーキ&京会席プラン★,四大兩小同房所以預約空間較為寬敞的新館客室10疊(收容人數:3~5人),六歲以下不佔床跟著大人吃的話無須另外加價,大人的部分則是每人12400日幣。要注意的是同房房客選用的住宿套餐必須一致,和我們同房的Carol雖然不吃牛,但也不能少一千日幣只吃京會席料理就好。所以她那一人份的和牛就分大家吃了,一整個太過豐盛的晚餐。

客房

先聊聊房間設備,我們入住的是2009年6月才增蓋完成的西館客室,房內的硬體設備狀況良好,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也相當寬敞。入房時先在玄關處脫掉室外鞋,正前方拉門推開是起居、睡覺兩用的和室房。




獨立廁所在右手邊,配有免治馬桶,左側則是乾濕分離的衛浴。


毛巾跟浴衣一起放在衣櫃裡,一人只有一大一小,如果要去大浴場得把房間的毛巾帶去,不甚方便。


房間內有免費網路,除電視、冰箱、煮水壺外還有空氣清淨機,或許是因為日本飯店沒有完全禁菸的規定,所以有空氣清淨機以備不時之需?


風呂
泉質優良的溫泉大浴場是松榮的特色,所以入住當天的晚餐後跟隔天一早用餐前都去泡了一下。要注意的是大浴場內沒有工作人員駐守,開放時間內皆可自助使用之故,貴重物品要放在房內,換上浴衣、拖鞋並帶著房內供應的浴巾、毛巾上樓泡澡(衣櫃裡有風呂袋)。男女分開的大浴場採隔天交換制,所以早晚泡兩次的話就會全部泡到。浴場內有供應洗髮精、沐浴乳等清潔用品,泡湯前要先在沖洗區洗淨。用過的大浴巾、毛巾要記得帶回房內,不然就沒得用了。


料理
包含在房價內的晚早餐分別在御食處錦小路及花車餐廳享用。選定用餐時段,等餐廳準備好後電話通知了再過去。


包含了黑毛和牛燒烤的京會席套餐無疑是入住松榮的誘因之一。電話通知後我們來到房客專用的御食處錦小路用餐,進入包廂迎接我們的是滿滿一桌的料理。這還不是全部,烤魚、天婦羅跟熱湯等還在準備中,配合大家用餐節奏陸續上桌來。


本以為料理太多沒有吃白飯的胃,沒想到舀了半碗白飯來配多汁軟嫩的黑毛和牛肉一起吃卻停不了口。粒粒飽滿的白飯好好吃,還在吃晚餐,就竊喜著隔天的早餐還有白飯吃到飽,金害…


味噌烤魚好吃又下飯


炸物是當晚少數的地雷


蝦丸湯淡雅爽口




油脂豐美的黑毛和牛肉入口即化,單吃膩口,來點蒜片配白飯卻恰到好處,一千日幣加價的很值得。

物有所值的這頓晚餐,料理的份量超乎想像的多,味道大致上都不錯,實在很撐又覺得不吃完可惜只好以時間換取空間,好不容易吃完回房間已過了兩小時。可使用獨立包廂用餐是一大加分,帶孩子出門難免吵鬧,有包廂可用至少不會打擾其他客人,吃起飯來安心自在許多。


稍事休息後去了大浴場泡湯,忍不住覺得有溫泉真好,旅途的疲憊,無論是精神上或肉體上的都在這一刻緩解。


睡前還有下午在錦市場打包的玉子燒跟草莓要解決,配著妹妹外出買回的冰啤同樂,實在是太幸福了。


大人乾杯小人喝水,關西旅遊的這幾天都切換成假日模式,玩到沒電才倒頭大睡。



晨起不能賴床,最晚的用餐時段是八點半,還得提早半小時起來泡奶給小人喝,速速盥洗更衣後電話鈴聲響起,是餐廳通知我們餐點準備好可以過去用餐了…


以鹽烤鮭魚為主菜的日式早餐


又有好吃的白飯吃到飽真開心


入住松榮的日本房客們都很早起,我們應該是當天最晚用餐的一組客人,離開時花車餐廳也空無一人了。



沒睡飽的小人們,吃飽回房後在棉被堆裡打滾賴床著。大人們則忙著收拾打包,這天的重點項目是京都水族館,完成退房手續後將行李寄在松榮再一身輕裝前往水族館。走路十分鐘的距離,說實在真的很近呢!

整體來說是相當美好的住宿經驗,雖然沒有優雅風景、精緻美食或おもてなし(賓至如歸?)的服務,但能在這鬧中取靜的旅館裡吃好睡飽、泡湯消除疲勞就夠了。房客中也不少跟我們一樣帶孩子出遊的,住來自然沒壓力。

距離公車站的距離較遠是最大缺點,所幸松榮跟京都車站之間的距離不遠,參觀完水族館回旅館取行李時再請櫃檯人員幫忙叫計程車,基本上到京都車站約七百日幣,四大兩小擠一台車尤其划算: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