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人事異動而聚餐接連不斷的最近,豈止是熱量報表而已,幾頓下來讓我不敢站上體重計,卸貨以來努力控制的數字可能會因為近日的暴飲暴食而反彈。行事曆上未履行的聚餐還有三四攤,緊接而來的是餐飲預算無上限的京阪媽寶小旅行…

還是等我從關西歸來再面對現實,在那之前還是把體重計塞進床底,美食當前哪有不大快朵頤的道理。



資料夾裡待整理的相片很多,日前愛咪姑做東請吃的”冶春”揚州菜卻讓我迫不急待地想要優先分享。如我在FB打卡所說:「很久沒吃到如此令人感動的功夫菜了」,席間聽愛咪姑分享著餐廳秘辛及菜色由來,這一桌好菜豈止是色香味俱全而已,就連故事都精采啊!


其實在成行前就不只一次聽愛咪姑說過這間坐落於京華城11樓的道地揚州菜多好吃,雖然網路上的評價褒貶參半,但有熟人帶路總是安心。這天我們享用的菜色也是愛咪姑鑑定過的佳餚美食,所以如果有興趣到冶春品嘗道地揚州菜的話,這些招牌菜色想必都不會讓大家失望才是。


翡翠羽衣
第一次吃到如此厚工的涼拌小黃瓜,細切如鱗的好刀工讓這小菜增色不少。作為開胃菜清脆爽口,鎮江醋提出的酸香味中,揭開盛宴序幕。


怪味雞
口感微辣香氣濃郁的醬汁淋上去骨雞肉,才上桌,隱約飄盪在空氣中的辛香氣味就讓人垂涎。細細品味果真是口齒留香的好味道,麻而不辣、濃而不膩的好滋味,真想要些白麵條來吃乾抹淨。



文思豆腐
又是一道考驗刀工的功夫菜,愛咪姑說上回來吃時還看到師傅在桌邊表演矇眼切豆腐的真功夫。把嫩豆腐切的如細麵般,連同芡湯入口豈止滑溜而已。乾隆下江南時嚐過驚豔而把這道文思和尚燒煮的齋菜列入宮廷御膳而聞名,來冶春用餐時別忘了點上一碗嚐鮮。



水晶肴肉
富含膠質的肴肉柔軟粉嫩,搭配鎮江醋及薑絲享用更為爽口。同事說沾完醋後別急著吃,擱在盤邊讓醋的味道吸進肉裡再吃會更美味。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大家還在桌上讀起秒數來



開胃蘿蔔皮
以鎮江醋、鹽、糖及八角醃製的蘿蔔皮,無論是口感或滋味都令人感到驚奇…難怪愛咪姑說這道小菜非吃不可,餐前開胃、餐間解膩,千萬別錯過了。



水晶蝦仁
上桌時的熱氣蒸騰讓蝦仁的香味撲鼻而來,迫不急待夾了幾塊趁熱享用,口感爽脆滋味鮮美,恰到好處的調味淡雅,也是必點的佳作。



椒醋皮蛋
怎麼辦?又是一不吃會後悔的小菜。利用鎮江醋調味出的醬汁是精華所在,不只是薑絲皮蛋沾了好吃,拿來淋在文思豆腐上添味也好。



揚州獅子頭
雖然我對獅子頭沒有特別偏好,但冶春的揚州獅子頭確實讓人驚艷連連。湯頭清甜不油膩,入口即化的肉丸子不可思議的柔軟。只是愛咪姑太高估大家的食量點了每人一盅,好橕阿~


什錦小籠:豆沙包、菜包、三丁包、蒸餃及燒賣等


以土雞、黑毛豬跟鮮竹筍為餡的揚州三丁包



炒水蓮



干絲



松鼠黃魚
其實已經吃不下,又在愛咪姑友人的招待下來了這條魚,果然筷子一舉起就停不住。去骨帶皮的好刀工跟控制得宜的火侯讓魚肉外酥內嫩,酸甜芡汁喚回食慾,很難不貪嘴。


愛吃魚又懶得挑刺的人有口福了!:P



揚州炒飯
來吃揚州菜當然少不了炒飯!據說揚州市烹飪協會還為這炒飯制定了標準,雖然沒跟廚房的師傅們求證,但相信冶春的炒飯應該是最原汁原味的吧!

對於揚州菜的認識不深加上不知道冶春茶社的來頭多大,身為座上賓的我對於這天的晚餐並無任何預設立場。或許是因為用餐這天剛好有揚州開發區的書記來店視察,餐廳內外不少陸籍幹部穿梭,讓人有種”不在台灣”用餐的心情跟氣氛。熟人帶路下,每道招牌菜都讓同事們吃得讚聲連連,原來揚州菜是如此清爽鮮美重功夫,完全顛覆中菜就是重油重鹹的刻板印象。






設點在京華城中無疑是冶春茶社的致命傷吧!耗資一億的裝潢在這人潮不多的賣場裡顯得突兀,趁著用餐空檔在餐廳幹部的帶路下參觀了大小包廂後深感,如果不是地點差、宣傳少,生意能好上數倍才是…

價格合理、風味道地的冶春茶舍,無論是家庭聚餐或招待賓客都很合適,推薦給大家。


冶春茶舍
ADD: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1F (京華城內)
TEL:(02) 3762-1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