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半,兩小時前望著一屋子的雜亂猶豫著要收拾還是睡覺,結果動手後沒完沒了回神已經是現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迎接母親節的到來,其實也是最真實的生活寫照。



為人母後的第三個母親節,雖然當不成”女子”媽媽,但有健康活潑的寶貝兒子們陪我共度,心滿意足。

心情其實沒有因為節日的到來而特別雀躍,一如往常的星期六,達令一樣上班、我一樣帶著兩小投靠娘家吃午餐。令人驚喜的是下午的畫畫課老師請假,前來代課的居然是大金剛老師,有眼不識泰山的我還是有其他家長指認才知道…


課堂上,大寶親手做了一個裝禮物的愛心盒,應景成了送我的禮物,大金剛老師說:愛心盒裡空空的怎麼辦? 回家要叫爸爸買禮物放進去送給媽媽喔! 聽到這裡不禁莞爾並傳了相片、簡訊給達令請他做好準備,雖然我知道木訥如他,應該是不會有令人喜出望外的表現才是。


連同幼稚園裡做的小手卡片跟相框,這是大寶給我第三個應景禮物,每個禮物都有孩子的真心真意,伴隨著溼答答的親吻而來,還有甚麼比它們更珍貴呢?

晚上,跟弟妹帶著娘家爸媽、阿公到秋吉本店吃飯過節,看著八十幾歲的阿公大口嚐著串燒、海鮮;不喜外食的爸爸雖碎念著東西貴也不時稱讚好吃、功夫好;自己則默默的夾菜給抱著二寶不便取食的媽媽…

和家人同桌吃飯了三十幾年,嫁人後才知團圓的珍貴。


明天(或該說是幾個小時後天就亮的今天?),輪到公婆北上看孫過節,該去養精蓄銳儲備戰力。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不能回家陪媽媽過節的也要記得打電話問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