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中,在老徐的店飽餐一頓,並於桂山電廠暫享清涼後,我們來到山腰上的”西雅圖的天空”。這間供應蔬食料理、窯烤披薩的景觀咖啡廳前身是”天邊的家”,不知何時易主,上網爬文後發現不少家有小孩的客人推薦,就興沖沖的約著大家來此喝咖啡、磨時間。


從桂山電廠到西雅圖的天空車程不到半小時,行經忠治社區循著路邊豎立的招牌前行即可。西雅圖的天空入口在大斜坡上,道路狹窄不易會車之故,開車前來的客人須把車子停靠在斜坡下方的路邊再步行上去。要把嬰兒車推上這如好漢坡般的大斜坡需要費點力氣,爬上坡時可以讓孩子躺著無所謂,回程下坡時建議把孩子抱起較安全。




通過木門入口處後爬上第二段斜坡,抬頭可見咖啡廳的主建物在右坡上露出一角,橘紅屋簷和藍天綠蔭鮮明對比著,令人不禁期待起餐廳的真實樣貌來。


拾級而上來到門戶大開的餐廳前,正餐時段剛結束的當下,從外到內座無虛席。店員表示我們的桌位尚待整理,請我們先去院子裡逛逛…

反正中午吃的好料都還在肚子裡沒消化,就去綠意盎然的院子裡瞧瞧吧!


有花、有草、有鞦韆、池塘還有小橋流水,是適合孩子野放的好地方,只是要注意安全,大寶就一個不小心踩進水塘裡,鞋子全濕>”<



日正當中的當下決定捲起褲管採到小溪流裡消暑,怎麼都不肯踩在碎石上的大寶,使出倒鉤阿姨小腿這招


最後是搬來一塊平整的石頭墊在溪底,大寶才願意把腳放下,這也算是一種潔癖嗎?!:P 玩到半身濕後店員來電告知桌位準備好,換上乾衣午茶去。


用餐人潮退去後挑高的主建物內顯得空蕩,發現到相片一角矗立的電風扇沒?這是讓我覺得最突兀的地方,門戶大開的這裡沒有冷氣吹,所以除了自然風外就只有四處擺放的電風扇努力運轉。所以坐在室內外的溫度都是一樣的,要做好防蚊準備以免滿頭包。


點給大寶的蛋糕套餐,起司蛋糕還不錯吃,套餐搭配的奶酪沒了所以用西瓜冰沙替代。


我跟妹妹分食的墨西哥餅,內餡夾起司的關係,吃來挺飽足的。

午茶套餐搭配飲料加價挑了冰拿鐵,忘了拍。在這裡的基本低消是每人兩百,基本上就是一杯飲料的錢,如果還想點些輕食來吃,套餐搭配起來會比較划算。下回來想嚐嚐周末限定的窯烤披薩,聽說還能自己做,孩子們會玩得開心才是。

吃完蛋糕後不安於座的大寶吵著要下來,媽媽只好帶著他去院子放風,跟著大寶的腳步來欣賞西雅圖的天空的好景致吧!
















整體來說,是個相當適合家庭聚會、小人放風的好地方,雖然室內用餐環境跟餐點都普普,但是用心維護的戶外空間跟群山環繞的好視野都讓人印象深刻。正逢螢火蟲季的現在,入夜後聽說還能看見點點螢光,台北近郊有如此交通便利又貼近自然的好地方實在難得,食物或設備上的若干不足也就無所謂了。

西雅圖的天空
ADD: 新北市烏來區 忠治里金堰113-1號
TEL:(02) 2661-6679
TIME:11:0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