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半個月前接到來自QisDesign的合作邀約,說他們有款新品flamenca(花舞)即將上市,希望我可以體驗分享LED設計燈飾和使用者間的趣味互動。

因為家中燈具早在裝潢當初就配置完成,有位置、有必要把flamenca(花舞)安插至我們的生活空間中嗎?忍不住和QisDesign提出反問,結果得知這款圓弧的波浪造型的LED設計燈飾是以情境/夜燈的功能為主訴求。不只是放在餐桌或客廳桌面上增添生活情趣而已,也能放在臥房一角擔任夜間照明的工作。

當QisDesignw提到這款LED設計燈飾除了使用安全低溫不燙手外,還能接上電池盒四處搬動,壓克力材質堅固耐摔,家有小兒的我忍不住對這款安全性高的科技時尚產物產生了高度興趣。


耐心等候嬌客上門來,包裝簡潔的硬紙盒上貼了產品示意圖。以LED為光源的花舞投射出來的白光會隨著雙層波浪壓克力的顏色而改變,三種顏色分別為冷色系的青綠或暖色系的蜜橘或桃紫。


考量到我們家的裝潢是大地色系的自然風,可擺放的桌面多為白色或木質調,還是挑選了光色溫暖的蜜橘(黃橘雙色),期待它能為我們的生活空間添暖意。


開箱首拍,映入眼簾的是黑色不織布袋子包裝保護的設計燈飾主體。


底下則有說明書及電源供應裝置。


隨著使用環境可彈性調整的供電來源有插頭、USB及電池盒三種,在歐洲市場反應良好的關係,隨箱附上的多國插頭可讓你帶著flamenca(花舞)環遊世界。


換上台灣適用的扁平雙頭插頭,暫時用不到的配件也收好別亂丟,日後出國時還能當作旅行插頭使用,像是iPhone/iPad之類用USD連接線充電的隨身裝置都能受惠。


銀白色的USD電源供應線連結至多國插頭上。


需自行裝填3號電池的電池盒,根據官方數據,如果是滿電狀態下的三顆鹼性電池,可持續供電使用約24小時,LED果真省電。搭配充電電池使用的話就更經濟環保了!


約莫手掌全開寬度的flamenca(花舞),隔著海綿可隱約看見波浪壓克力的主體顏色。


蜜橘色的flamenca(花舞),圓弧波浪造型的壓克力宛如佛朗明哥舞者身上的荷葉邊裙擺是最大特色亦是命名由來。


如想隨意變換地點移動使用的話,電池盒是最自由的供電方式。


柔和溫暖的黃橘光從中心流瀉而出,宛如盛開的花朵般舞動著。

注意到這款設計燈飾的正面及反面除了電源接頭外並沒有開關裝置了嗎? 秘密就在花舞上方的銀色觸控盤裡,供電狀態下手指輕觸時啟動”舞動模式”,來自LED的三段式亮度做出燈光循環變化。短按銀色觸控盤可調整亮度,達到不同的照明效果;長按則可關閉燈光。

聰明的是調整好的亮度會自動記憶,下次開啟會是先前調整好的亮度。


或許有人會質疑這三顆小電池供電的LED設計燈飾中看不中用。於是將家中照明設備全數關閉,並短按銀色觸碰盤將亮度調整至最亮,結果照明整個客廳也綽綽有餘。



擺放在窗台邊的書桌上,接上電腦利用USB供電就無須佔用一個插座。半夜開機還稿債時有它做伴,看了心情也美麗..



移師到兒童房內,放在大寶床邊的收納櫃上。沒有一個方便隨手開關的小夜燈一直是陪睡以來的困擾。雖然天花板上有崁燈也有間接照明的日光燈,但都不適合在孩子入睡後使用。夜裡起身蓋被時得先確認孩子翻滾到哪個位置去,不驚擾的前提下只能依賴手機螢幕的微弱照明。


花舞進駐後,調整亮度至最小狀態就是合適不過的夜燈,平均可超過五萬小時的長壽命,就算一天用上八小時也能持續使用17年;LED低溫不燙手的特性加上直覺性的觸碰開關設計,兩歲半的大寶看我用過幾次後也有樣學樣地玩起來。等孩子大一點,可以割捨掉父母的陪伴後,或許留這盞花舞陪他入眠!


是漆黑夜裡溫暖又安全的陪伴,可照亮他前往房門的路,陪著他一起長大。


擺放在宛如玄關般的餐吧上,就算是燈光不開啟的狀態下也是很美的裝飾品,也能把鑰匙串之類的小物放上作為盛物容器


善用LED低溫、輕巧、多彩等優勢,將光與人的距離拉到最近的QisDesign設計燈飾想必會顛覆大家對燈具的刻板印象,不只是照明,也是改變環境氛圍、增添生活情趣的”玩具”,推薦給大家。


【更多產品資訊】
QisDeisgn官網:www.QisDesign.com
QisDeisgn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QisDesign


【哪裡買?】
設計講:http://www.hauscollection.com.tw/brands.aspx?bid=6
絲蔻家飾:http://silken-homeart.com.tw
紐約傢具設計中心 - 北歐精品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128巷15號 )
清庭:http://www.dragonfly.com.tw/
亞美照明器具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02 號)
可信店燈飾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38號之7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