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得不錯的最近,體重有扶搖直上的趨勢(真糟糕),可能是平日晚上沒能好好吃飯,周末外食也如打仗般食不知味,暫時卸下媽媽角色的午間時光,吃點好料來慰勞自己。不小心吃個太飽時,晚餐沒得吃也無所謂了。



忘了何時發現通化夜市附近的臨江街上開了一間披薩屋,無論中午或晚上的用餐時段都高朋滿座,那天同事Erica提起,就擇期不如撞日的成行了。窗明几亮的一樓店面內位置不多,開放式廚房占了1/3的空間,抬頭可見義籍廚師忙著製作窯烤披薩的身影。

雖然平日中午有供應價格較為划算的商業午間套餐,但想吃的披薩口味都不在套餐搭配的項目內,還是單點分食就好。四人成行的我們最後點了兩份生菜沙拉、一個威尼斯海鮮總匯及招牌口味之一的莎波麗塔披薩,之後覺得行有餘力又追加了肉醬千層麵及甜點兩份,飽到上班都想打瞌睡了。


單點的生菜沙拉說實在還蠻普通的,只是為了幫助消化,價格不高也不好計較。



有莫札瑞拉起司、綜合海鮮如花枝、透抽、小章魚、淡菜的威尼斯海鮮總匯(NT$450)。蒜味鮮明是第一印象,海鮮風味濃厚,碳烤披薩皮邊緣酥脆有彈性,恰到好處的起司將味道融合一體,1/4片完食後意猶未盡,胃口大開,這才又加點了菜單上唯一的千層麵。



份量不大卻滋味濃郁的肉醬千層麵,看似搶戲的番茄醬實則滋味溫潤,層疊的麵皮裡夾帶了肉醬及起司,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


人氣口味的莎波麗塔,配料有自製番茄醬、莫札瑞拉起司、火腿、馬斯卡彭起司、蛋及黑胡椒。四周捲起如方形的披薩皮是重點外,烤至八分熟的雞蛋也是美味秘訣。簡單不過的材料,巧妙融合就讓人驚艷。 較一般披薩濕潤之故,咬下去還有湯汁流出要小心燙口。


餐後甜點本想點網友推薦的千層派,詢問過服務生後才知道那是假日限定,幸好冰箱裡不少義大利家常點心看來也相當美味,最後挑了酒香濃郁的Baba及提拉米蘇做為這頓飯的Happy Ending



自家製的海綿蛋糕浸泡蘭姆酒後淋上蜂蜜,酒香濃郁不嗆口,沾著蜂蜜吃也不會太過甜膩,個人還蠻喜歡它的”大人味”。



不含酒的提拉米蘇,入口即化爽口不膩。飽餐後還是可以分食著吃,甜點不佔胃! :P

真開心這麼一間好店就在公司不遠處,下次來要吃什麼好呢?菜單上少說二三十種披薩口味,再來個三四次也不會吃膩吧!


ZOC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ADD: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號
TEL: (02)2707-2212
TIME: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