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的昨日給自己放了一天特休。因為知道即將到來的四連休裡工作滿檔的達令不得清閒,自己也得做好和兩小連續奮戰72小時的心理準備。

喘口氣之外,其實也是要去處理三千煩惱絲,進入產後掉髮高峰期的最近每天洗髮、吹髮時總心驚膽顫,及肩長度總是被二寶拉個正著,還是去換頭短髮輕鬆俐落些。為了讓達令睡飽上工,特休這天早上就由我帶大寶入園,變髮前還有兩個半小時的空檔,擇期不如撞日揪了小V同遊濱江市場。除了看看新鮮肥美的春日食材外,當然也要去近日火紅的上引水產飽餐一頓。



三井日本料理(或該說是三井餐飲集團?)關係企業:上引水產的開幕無疑在台北飲食界投下一顆震撼彈,關於這間”高級海產店”的來龍去脈Google”上引水產”就有成千上萬的文章可爬,不贅言就來登場入室嚐鮮去。


佔地六百坪的上引水產,在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建築設計師-陳瑞憲操刀下,一進門就讓人有大開眼界之感。店裡販售的不只是鮑魚、龍蝦、生蠔、鱈場蟹、毛蟹等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級水產而已,來自紐澳的和牛、台灣的活菌豬、當季鮮果及各式半成品、調味料。說他是個高級食材百貨會更為貼切。


店內閑晃大飽眼福的同時,吧台裡早有食客們在大快朵頤,快速移動腳步來到立吞區的入口前等候服務生帶位,就訂位瀏覽菜單,等拿著iPad的服務生過來點菜,然後就耐心等候吧台裏的年輕師傅們現做上菜。

想吃的東西很多,肚子卻只有一個,瀏覽菜單後決定從中等價位的立帆套餐及綜合握壽司嚐起。酒水飲料的價格可親,所以點了一杯朝日生啤(330ml/NT$70)及熱綠茶(NT$30)


先來聊聊我點的立帆套餐吧!除了海鮮沙拉、握壽司及味噌湯外還有一樣烤物可自選,NT$780的價位可選牛小排或明蝦,想轉換口味所以挑了前者,卻成了當天唯一採的雷。


海鮮沙拉
新鮮生菜之外還有鮭魚、鮪魚、旗魚及鮭魚卵點綴其中,日式油醋醬調味。洋蔥絲下埋藏的海鮮料其實不少,早上的胃口還沒開,吃完這盤沙拉居然有半飽的感覺。


蔥花鮪魚手卷
算是握壽司的一部份,用小盤裝著先上。太久沒吃生魚片的關係還是師傅下手太重,手捲裡的哇沙比辣的嗆鼻,大飲兩口啤酒後食慾也來了。


立帆握壽司
扣掉蔥花鮪魚手捲後還有七貫,海膽、紅甘、鮪魚、旗魚及甜蝦等基本款,材料新鮮、醋飯比例恰當。



備長炭烤牛小排
當天唯一的失敗作,看這圖大家也明白了吧?很少吃過牛小排有這麼肥的,雖然火候控制得宜,外焦內嫩的口感很不錯,但油花比例太超過,實在不該端來賣。


魚骨味噌汁
副餐的熱湯很少看到這麼多”料”的,即使是蝦頭、魚骨而已。新鮮之故,滋味當然好,



特選握壽司
名不虛傳的特選握壽司,下次再來一定要點它!比起套餐裡頭的基本款,這盤豈止用”豐盛”兩字來形容而已,海膽、甜蝦、鮭魚卵、鰭邊肉及穴子都讓人垂涎三尺,感心價不過NT$600,打敗的不只是士東市場裡同樣站著吃的阿吉師而已,特地搭小黃跑來吃都值得。


結論是一定會再來光顧,也可以預見未來的一年半載裡上引水產總會人氣長紅。早點來,不然就要有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


上引水產
ADD: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TEL:(02)2508-1268
TIME:10:00~17:00(試賣期間)
(消費需付現,不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