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九天的春節假期結束!說實話還真慶幸明天就要開工了,偽全職媽媽的這一週太操勞,帶著孩子南北往返的返嘉行程更讓人有元氣大傷的感覺。


後座擺了兩張安全座椅後,車上唯一能換尿布的地方是把拔的駕駛座。

主要還是四個半月大的二寶對於環境變化的適應力太低,常因為聲音干擾而受到驚嚇或影響食慾,只要是在路上餵食就要有喝不到一半奶量的心理準備,餐餐都是泡了足量的牛奶卻喝不完,奮戰滿一小時後宣告放棄。更別說回嘉那幾天幾乎天天吐奶甚至一天兩吐,平時較少分攤二寶照顧工作的達令總算是開眼界了,如果不是二寶吐在他身上又死不肯喝奶的話,還真是不瞭解他兒子這麼難照顧:P

除夕到初四的返嘉期間,一如往常的親友拜訪讓我們嘉義台南來回跑,初二晚上好不容易有空檔來到台南市區吃晚餐,幸運的在沙卡里巴入口所在的海安路上停到車位後,才發現帶著兩小的我們其實沒有吃小吃的福氣。用餐地點要推車方便進出,餐點內容要偏食的孩子可以果腹,最終的選擇只有熱炒炭烤店而已。除了白飯之外還得去隔壁麵點打包一碗乾麵,因為大寶吵著要吃”麵麵”。


初四中午,吃過婆婆準備的早午餐後啟程北上,上高速公路前達令開車繞道高鐵大橋旁的油菜花田,這才有全家出遊的感覺。看大寶小小的身影步行在田埂上,不時駐足看”嗡嗡嗡”的蜜蜂採蜜跟”身穿花花衣”的蝴蝶飛…





停停走走抵達台中市區時已經下午三點半,直奔當晚入住的台中亞緻Hotel One,櫃台人員告知房間尚在整理中,約莫四點二十分才能進房。沒辦法,只能讓達令帶著坐不住的大寶裡外繞圈,喝奶時間到的二寶只好忍耐,四點半進房後泡奶,果然又是亂喝一通。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春節期間入住台中亞緻,說實話明年應該不會再來住了。雖然是台中屬一屬二的飯店,但對於帶孩子出遊的我們來說還是稍有不便。位於鬧區的關係,出入經過中港路時總是塞車;再來是客房空間不足,雖然是兩張單人房的房型,兩張床之間的距離不過五公分。靠窗邊的走道再擺上一張嬰兒床,根本沒有步行空間了。


值得讚許的是台中亞緻的早餐菜色豐富、視野良好,如果不是伺候大寶吃飯總會火冒三丈的話,這天的早晨還是相當美好的。



牽手友愛的兄弟檔


大寶OS:阿罵!我帶著好多紅包要回台北了…

時近中午退房離開,六天五夜的春節遠遊也將畫下句點。最後來張成果發表照,是二寶加入胡家的第一年,兄弟倆一起謝謝叔伯阿姨們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