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氣溫驟降的冬至,回家路上突然想應景的吃碗熱湯圓。自己煮麻煩還是外帶現成的方便,順路去了士林夜市的學姊冰店排隊。

十分鐘的等待不算漫長,除了自己的一碗鹹湯圓之外,還打包了兩碗紅豆湯底包餡湯圓給達令跟鄰居媽媽。無論鹹甜一碗五十,付完錢後先拿了兩碗煮好的甜湯圓,然後等待還在煮的鹹湯圓起鍋。正好是那一鍋的最後幾顆吧!看負責煮湯圓的阿桑拿網杓撈了撈,舀湯加蓋後給我,再小心翼翼的提著湯圓們回家。迎面的風雨微寒,但想到手裡提的湯圓心頭就暖了。

進家門,把紅豆湯裡的包餡湯圓先撈起,等達令回家再把湯加熱淋上就不會過軟。然後興沖沖的打開我的鹹湯圓準備享用,蓋子掀開卻讓我的心涼了半截。



明明是鹹湯圓,怎麼變成貢丸湯了?用湯匙往碗底一撈,證實了湯圓們個個體無完膚,只有一顆勉強皮肉相連而已。盪到谷底的失望中,忍不住上網找起店家聯絡電話,想打去跟老闆說這碗鹹湯圓的窘狀,希望他們不要再賣”貢丸湯”來破壞客人們的過節情緒,結果電話不是查無此號就是沒人接。而我也只好拍照存證後再把貢丸們默默吃掉…

因為知道老闆平常賣的湯圓不是這樣的,收到這碗NG貢丸湯的我才格外難過,即使生意好壞會影響若干供應水準,但也不能失常到這種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