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又拖稿太久的月紀錄,兩篇合併寫重點也是不得已的事,可想見二寶出生後的兵荒馬亂,還有餘裕上網寫部落格嗎?連我自己都很懷疑…

玩很大的一歲9-10個月,是大寶獨享父母的快樂時光,正逢達令工作空檔所以一起放暑假,關西六福莊及蘇澳瓏山林的兩趟小旅遊也讓我們留下不少美麗回憶。看著全家出遊的相片感嘆著孩子大了,看他看爸爸併肩走的小小背影,獨力完成我們交辦事項時的認真表情都讓媽媽很驕傲;但心情不愉快、半夜不睡覺時又變成愛哭愛鬧的磨娘精。

記得是從瓏山林歸來的那禮拜,作息混亂的小子半夜人來瘋,嗨到快12點不睡,達令發慈悲讓他上了我們的床也不停止作亂。一連兩三天都以關緊閉收場,達令強行陪睡,把大寶帶回他自己的房裡,把門反鎖了,才在越來越小的哭泣聲中睡去。在我們家已經沒有可以阻擋大寶的門片了,不上鎖的時候無論是廚房、書房、臥室或浴室的門都能打開、推開。讓我跟達令也不得不習慣在和黃金先生約會時有小人來湊熱鬧。

生活習慣逐漸養成,雖然口語表達還在原地踏步的階段,但我們想讓孩子適性發展就好。進門時會自己拖鞋、把鞋子放好,知道要去浴室洗手、洗臉、洗屁股,用過的尿布會自己丟,喝過的奶瓶也會放到廚房水槽,想看電視的時候會去書房找DVD拿給大人,再把遙控器塞過來哇啦哇啦的指揮我們放給他看。



會自己爬到書房椅子上去把休眠的iMac叫醒,現在是亂敲鍵盤、亂揮滑鼠,不久的將來應該會啟動程式、播放影片了才是。能自得其樂,看著螢幕裡的自己還會呵呵笑。雖然也會擔心讓他太早接觸電腦、iPhone、iPad不好,但身為父母的我們都是3C重度使用者,言教身教、不能割捨就只好讓孩子也入境隨俗了。

即將升格為哥哥的這兩個月,應該也是父子感情急速升溫的蜜月期,達令體恤我的大腹便便,願意分攤更多照顧工作,和大寶之間的互動多了,自然也有若干默契產生。達令結束工作回家門時如果大寶還精力旺盛不想睡的話,就會下床開門溜出去,或者站在書房外偷看爸比在做什麼,或者去客廳拿球丟給達令要他陪玩。實在是太晚要被我抓回房間睡覺時,要他跟爸比說晚安也會揮出再見手勢。當然還有更厲害的是”爸比CHU!”,說完就找達令親嘴去了…


最近的新歡是媽咪打的酪梨布丁牛奶


好香好濃好好喝~


親愛的大寶,你是爸媽的心肝寶貝,給你的愛不會因為二寶的加入而減少,只是初來這世界的二寶需要媽媽比較多的關懷照顧,暫時把媽媽借給弟弟好嗎? 他是你的手足、是你的夥伴,是你一輩子的朋友。如果有那麼一天,媽咪跟爸比都不在了,你們還有彼此可以依賴依靠。

跟爸媽一起期待二寶的到來,一起加油努力,一起適應一家四口新生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