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達令工作旺季的七八月,計畫出遊原本是奢侈的想望…

今年的景氣卻不如預期,周日不用加班之外,就連禮拜一也空出大半天可休息,就這樣撿到卸貨前的2+1小畢旅,該挑什麼地方吃喝玩樂才好?想起手上還有一張旅展購入的住宿券未使用,去電詢問卻聽到設備維修、休館一週的消息。媽媽的吃好睡飽住飯店計畫就此破滅,那就讓大寶當主角,前往關西六福莊來個動物探險親子遊好了! 無論是達令妹或同事茶米一家帶孩子去過後都讚不絕口,大寶也會樂在其中才是?!

倉促成行,出發前三天從線上訂房系統搜尋已是滿房狀態,去電訂房組詢問,周日晚上還有六人房的肯亞綠地可預約,不含六福村門票的迎夏非洲探險2日遊套餐,內容除了住房之外還有兩人份的餐飲(下午茶、晚餐、早餐)及密探動物園等館內私房活動可選擇。未滿100公分的大寶無需另外付費,確認無誤後回傳刷卡單保證住房,抵達後刷卡付房帳時記得用中國信託白金卡結算,可免10%服務費也不無小補。

出發前,當然少不了上網爬文做功課,也是這樣才了解住宿房客可於晚間七點至九點免費進入六福村,暑假週末假日晚上還有結合大型煙火、雷射、水舞、火焰的「盛夏魔力嘉年華」可欣賞。私房活動的密探動物園以早上九點那場為佳,名額有限,訂房後就可以去電活動組預約報名了。

大致敲定居留六福莊期間的活動行程,滿懷期待的迎接周日到來,感謝老天爺賞給我們一個晴朗多雲的好天氣,中午前往大直仁和齋吃過溫溫弟弟的週歲宴後,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畢業旅行正式展開。

Google Map導航下來到關西,循著光明路直上,跟著六福村的標示走就對了,右轉進六福村/莊的路口會看到一個收費亭,住宿房客不用付汽車停車費一百元,和收費員說一聲後直接開進去即可。



堅守行李箱而不肯放手的小童


正逢暑假的關係,帶著孩子前來週日入住的房客不少,人聲鼎沸的大廳裡,達令排隊等Check-in,我跟大寶則在旁邊的沙發區小坐。



為了給大家消暑氣,大門進來的地方還供應了冰涼的關西紅茶及蔓越莓汁,可惜的是飯店的美意總被少數來客濫用,在我們短暫停留的十幾分鐘裡就看到不只一個客人拿著自己的保溫瓶、水壺去裝填,當場不見飯店服務人員制止,雞婆如我就當作沒看到吧!



終於辦完住房手續,從櫃檯人員手中接過房卡及玩樂小冊子後可以入房休息了!離開接待大廳後前往客房之前別忘了在觀景平台設置的臨時桌預約用餐桌位,晚餐供應時間是17:00~21:00,早餐則以08:30畫分為前後兩段。個人建議早點用餐,除了料理供應較齊全之外,也好安排時間參加其他館內活動。



斑馬館內,通往客房的走道兩側吊掛了大型圖騰面具裝飾





至於我們這天入住的肯亞綠地508號房則分布在六福莊ㄇ字型的建築物左側的斑馬館中,從接待大廳離開必須自行拖著行李經過觀景平台及長長的木棧板。推開雙層玻璃門入館內後,迎面而來一個雙層樓梯,對我們來說小不便,當下我們有推車、兩個隨身包包、一個行李箱還有一個幫倒忙小童跟懷孕34W的孕婦,從上樓梯到進房又是一番哭鬧拉扯,打開房門看到落地大窗、觀景陽台後,小童才破涕為笑,歡天喜地的在房內探索起來。



KING SIZE床墊,兩大一小一起睡沒問題,只是有點軟,孕婦不好睡



從肯亞綠地508號房陽台俯瞰出去


通往閣樓的樓梯段差有點大,小童爬行時務必小心


閣樓裡只有兩張大床、長桌跟液晶電視,不只一個孩子的話,建議把兩張大床拼起同睡比較寬敞,父母要在兩端防守就是


從閣樓俯瞰,其實還蠻高的,而且欄杆的縫隙有點大,家有小童的家長多注意

簡單介紹一下房內的硬體設備,前來住宿過的同事要我別期望過高,所以看到實物就沒有太大落差。十八坪大,樓中樓房型的肯亞客房是僅次於鑽石套房、黃金套房之後第三高價的房型,三張大床的配置可容納2-6名大人入住,面向生態景觀區的”綠地”比向外的”藍天”房價貴,但既然都跑一趟六福莊了,還是住貴一點的”綠地”比較有參予感。



至於房間內的硬體配置,如果拿渡假飯店的標準來要求肯定不及格,獨立設置的廁所、沒有門片的浴室跟沒有澡盆的淋浴間。換個角度想,這樣的規劃是符合六人同住沒錯,滿足大家同時上廁所、盥洗刷牙或淋浴的需求。

攜帶小童同行的家長記得跟櫃台要求澡盆,會連同小板凳跟水瓢一起送來,不然在空間狹窄、地板溼滑的淋浴間裡,幫小童洗澡還真是困難又危險。更別說兩用洗髮/沐浴乳的罐子固定在淋浴間的牆面上,坐在小板凳上抱著孩子洗頭的我搆不到,只能仰賴達令幫忙擠來洗。下回入住我還是自備好了。



房間右側除了有通往閣樓的樓梯之外還有長型書桌、行李檯及液晶電視。桌面上有咖啡、仙草茶包可自行沖泡,熱水器、小冰箱、室內拖鞋也一應俱全,雖然只有兩大一小入住,但房內的備品都給到六人份,可斟酌取用。



戶外陽台,說實在欄杆的縫隙還挺大的,家長也要多注意喔!


早起到陽台巡視動物的大寶,對於沒膽的他來說遠觀比較好 XD



從接待大廳到房間的棧道上,偶而可看見長頸鹿駐足,和房客們親密接觸的樣子。要提醒大家的是這裡的長頸鹿是禁止餵食的,雖然總有客人會摘葉子來給牠們吃,但服務人員一旦發現就會被制止。



可愛的長頸鹿,隔天參加祕探動物園時聽服務人員解說才知道,目前六福莊共有四隻長頸鹿,爸爸歐尼爾,大哥小凱在動物園裡,飯店裡這兩隻則是弟弟跟妹妹,格紋裡有白斑點是公長頸鹿,所以這隻是長頸鹿弟弟啦!


PS:如意料中的一篇交代不完,關於館內餐飲跟私房活動就下篇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