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小旅行第二篇,想聊聊週六晚餐,誤打誤撞吃到的松亭日本料理(原大松)。臨時成行,達令也是當天下午提早收工才能和我們一起南下,晚餐吃什麼好? 車過台中後在高雄唸書的小弟來電詢問,這才拿起iPad做功課。

考量到帶著大寶移動不便加上隔天一早達令有會議也不宜勞累,能在飯店步行可達處用餐是最理想的。用Google Map定位飯店所在後發現,方圓百公尺內能用餐的選擇還真不少,其中一間松亭日本料理(原大松)就在對面巷內而已。爬文後發現口碑不錯、價位合理,開業迄今十八年雖一度易主(大廚接手)仍不改其菜色、品質,那就去嚐鮮看看吧!



去電預約了七點鐘四大一小的桌位,飯店Check-in後放個行李也差不多要出門了,過個馬路來到松亭,冒雨騎車來的小弟也剛好抵達。報上訂位資料後,服務生指引我們入坐二樓內側的方桌。雖然也有八百元起跳的套餐供應,瀏覽菜單後還是決定挑些菜色單點就好,沒想到一大桌吃不完,還打包了半份玉子燒帶走。

以下就上菜順序簡單介紹,忘了拍菜單所以菜名僅供參考,價格也不標註了。


和風蔬菜沙拉
光是這道蔬菜沙拉就能看出南北飲食物價的差距,以台式日本料理店來說,松亭的料理價位或許沒比台北便宜多少,但用料、份量及鮮度絕對不差,百餘元就能這麼澎派!四人分食綽綽有餘。



明蝦、鰻魚、鮪魚手捲
小弟吵著要吃鰻魚,所以就叫了這手捲給他塞牙縫,愛咪自己也嚐了一個,出乎意料的厚實柔軟,該把散壽司改成鰻魚飯來平衡點餐內容才對。



握壽司(特上)
有鮪魚、紅甘、鮭魚、明蝦、鮭魚卵跟鰻魚六種,我淺嚐了明蝦,醋飯口感、份量比例中規中矩。鰻魚歸不吃生的妹妹享用,生魚類弟弟跟達令嚐過也說新鮮。



散壽司
相同價格來說,散壽司的內容、份量要比握壽司澎派許多,兩者擇一點用即可。



南瓜干貝燒(一人一份)
算是松亭(大松)的招牌料理,店員推薦下點了一人一份,滋味算是不錯,煎干貝鮮嫩而南瓜醬濃滑不膩,一旁撘配的炸吐司很有棺材板的FU,只是獨享太過飽足,建議分食嚐鮮就好。





明蝦可樂餅
與其說是可樂餅還不如說是炸蝦餅會更貼切,也難怪一份兩顆就要百餘元,從剖面就不難看出這用料多扎實。



牛蒡天婦羅
把牛蒡絲連同其他蔬菜細切後裹粉酥炸,單吃香脆,沾上蘿蔔泥醬汁去油解膩也不錯。點兩個來四人分食剛好,廚房也貼心的再出菜前就對切了,加分!


炸蝦天婦羅(漏拍)
兩支大蝦之外還有炸地瓜、青椒等蔬菜作陪。



玉子燒
本想點給大寶加菜的,無奈這小子忙著玩不賞臉>”<。菜單上只有豪華版的鰻魚蛋捲(NT$380?),這道百餘元的玉子燒算是客製化吧!趁熱享用口感鬆軟,偏甜的味道需要一點醬油蘿蔔泥來平衡,實在太撐,剩下一半就打包給小弟女友當宵夜了。



炒烏龍
賣相普普但其實不錯吃的炒烏龍,麵條的硬度不會太軟之外,蔬菜配料的種類還不少



紅豆湯(招待)
紅豆湯之前還有一片西瓜沒入鏡。雖然是招待的紅豆湯卻如網友所言的好喝,些許鹹味壓抑了甜膩,十分飽的當下還是喝完了…

加上一份打包外帶給小弟女友當宵夜的鰻魚飯,這頓四人晚餐的花費是NT$2510,對於習慣台北物價的我們來說,算是”大碗滿宜”的用餐體驗。作客高雄除了品嚐地方風味小吃之外,想打牙祭時也能來鹽埕區的松亭飽餐一頓,推薦給大家!

松亭日本料理(原大松)
ADD: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56號
TEL:(07) 561-7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