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了大寶之後,能進廚房亂搞的時間/次數並不多,但難改喜歡收集料理工具的習慣,每每看到網友分享神兵利器時難免心動。

握在手裡的買物清單上有Vitantonio鬆餅機/三明治機這一筆,買回家是早晚的事情,近日撲浪河道上狂颳的鬆餅風無疑是最後一根稻草,讓急性子的我在團購的茶家鬆餅粉到貨後的週末前,立馬訂了一台2011年限量款的VWH-4300-H 蜂蜜黃。

市售鬆餅機品牌眾多,獨鐘這款的理由除了Honeyyellow蜂蜜黃的機身溫暖討喜外,一機多用變化豐富也是原因。隨箱附上可替換烤盤有Waffle格子鬆餅/Doughnut甜甜圈/Pancake薄煎餅三種,之後還能添購三明治、派餅或鯛魚燒,從早餐、午茶包辦到宵夜小點都不成問題,大寶上學後媽媽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表現才是。


不免俗的來個開箱紀錄,愛咪是跟掌神工坊訂購的,雖然Y拍上也有不少日本代購有售,但考量過價格及現貨與否,最後還是當日付款轉帳、隔天寄送到家的掌神勝出。如相片所示,Vitantonio上門時還有一層泡泡保護。


毫髮無傷的原廠外箱很可愛,上頭寫著型號及組合。


開箱! 除了蜂蜜黃的機器本體之外,還有兩組分開包裝的烤盤。


Waffle格子鬆餅烤盤,背面


Waffle格子鬆餅烤盤,正面


雖然廠商翻譯成”銅鑼燒”烤盤,但它應該是Pancake薄煎餅才是,中間的愛心跟星星圖案烤盤孩子們會喜歡吧!


2011限量版的蜂蜜黃鬆餅/三明治機本體


機器出廠時安裝的烤盤是Doughnut小甜甜圈。


卸下烤盤後可見上下都有加熱金屬條。


不用時,電線插頭可捲繞收納在機器背面,就連插頭也能剛好插入底座內。


隨箱附上圖文並茂的說明書及三種烤盤之應用食譜,可惜廠商沒代為翻譯,愛咪雞婆的節錄使用說明重點如下,給跟我一樣購入鬆餅/三明治機的朋友們參考:


1) 機器面板上有紅綠兩色信號燈,紅燈亮表示通電中,綠燈亮表示預熱完了,因此插電狀態下紅燈亮,綠燈則根據烤盤預熱狀態或亮或滅。
2) 因為要預留烤盤加熱時食物的厚度或麵糰的膨脹空間,上下烤盤之間的關節是鬆動的。使用鬆餅、甜甜圈或煎餅烤盤時,即便扣緊把手上的卡榫也鬆鬆的;使用三明治或帕尼尼烤盤時就會卡緊了。
3) 機器本身沒有電源開關,一旦插電就進入加熱狀態,所以用完後務必把插頭拔除以免機器過熱而受損。
4) 雖然烤盤表面是不沾材質,但考量麵糊中含有砂糖、巧克力或其他容易燒焦的成分,預熱後務必用刷子沾取奶油或沙拉油塗過烤盤再將麵糊倒入。
5) 將麵糊倒入烤盤時以不超過烤盤邊緣為原則,單片格子鬆餅約莫是80ML麵糊的分量,燒烤時間約3~4分鐘,期間可不時開蓋確認燒烤狀況。
6) 烤好的鬆餅要取出時務必使用木筷或竹串,金屬製的叉子或夾子容易傷害烤盤本體。
7) 連續使用烤盤時也要記得先塗油再烤,使用後記得將插頭拔除,長時間連續使用也是故障原因。
8) 清洗烤盤時用軟刷或海棉沾取中性清潔器擦洗,清水沖淨後用乾布擦乾,不可放入洗碗機或烘碗機內。
9) 烤盤是消耗品,表面的不沾層會因為長期使用而變薄或受損,有食材殘留時務必清除乾淨再收納。


不小心又寫成長篇大論了,開機啟用的鬆餅文就等下篇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