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而不得不把這天的晚餐分成兩篇上菜,下半場來了,請大家繼續享用!


紫艷片皮鴨(第一吃)
看到這圖片就知道主角來了,令人引頸期盼的桌邊服務少不了,小師傅連皮帶肉把鴨肉片下,然後包在餅皮中佐蔥段、小黃瓜食用,剩下的鴨肉可醬炒、鴨架可熬湯。原本打算來個醬炒二吃就好,副總心血來潮想喝粥,才拜託師傅把鴨架熬湯煮粥…


第一吃師傅會把片下的帶皮鴨肉包成12份,人手一份之外的放入小盤給大家自取。




光看這鴨皮的色澤油亮就不難想像這烤鴨如何肥美好吃,就連挑嘴的副總都說鴨肉甜,還頻頻夾了好幾塊入口。



花膠龍皇杏仁魚骨濃湯
一人一盅五百八的魚骨濃湯應該是烤鴨之外的重點料理,說實話也是為了達到預算,所以才奢侈的點了它。蓋子上桌後才掀開,底下的燭火則持續幫魚骨濃湯加熱,喜歡趁熱吃的我舀了一口湯後發現不夠熱,還是放下湯匙,等它慢慢加熱到有點燙口的程度時才開動。

濃郁鮮美的湯頭跟爽脆的花膠都讓人意猶未盡,美中不足的是濃湯中添加的蝦球吃來粉粉反而影響了濃湯的整體表現。



醬爆鴨肉(第二吃)
另人驚訝的是這盤醬爆鴨肉是先剃掉鴨架(骨頭)再下去炒,雖不像台式烤鴨加了蒜頭、九層塔爆炒出來的香味四溢,卻也在薑片、蔥段的提味下表現出鴨肉的柔嫩鮮甜。看這一大盤想當然是吃不完了,大家都意思意思夾了兩塊後打包,同事Kitty說他回家後加了九層塔、辣椒回炒還是好好吃…



九層塔炒海鮮麵線
是主廚來台灣後開發的新菜色,能把傳統的白麵線炒的根根分明不失Q勁也是下過一番功夫,同事說這口感好像紅麵線,應該是先炸後炒的吧?加上豐富的海鮮料拌炒起來的味道甜甜,有興趣可點來品嚐看看。



櫻花蝦 高麗菜雲耳西芹
頗受同事歡迎的一道菜,高麗菜清甜爽脆,相當飽足的當下吃來沒負擔。



蒜蓉炒豆苗
或許是飽足感跟味覺刺激都到了極限,這盤重油重鹹的炒豆苗讓沒配白飯吃的我們有點吃不消,同事一開始還嚷著要退回重炒,請副總定奪後吃了一口,副總說豆苗本來就是要這樣炒才香、才好吃,所以是我們無福消受而已。



山葵金棗石榴蝦球
兩道青菜之後珊珊來遲的蝦球,本來在副總的建議下要跟牛腩粒一起取消的(吃不下),但在愛吃蝦子的同事求情下追回,所以也成了這天的壓軸料理。一份八百八的訂價說來不便宜,上桌後才知道貴的價值在於蝦球真的好大粒,這是用大明蝦做的蝦球,至少要分三口才能吃完。

也算是融合台灣食材後開發出來的菜色,微辣的山葵有平衡美乃滋甜膩的效果,讓我不得其解的還是蝦肉的口感,這天吃到的蝦子都不甚理想,希望是單一事件才好。



鴨湯粥(第三吃)
現場跟廚房之間聯絡上的誤會讓我們的鴨架不幸被丟棄,提醒服務生還有第三吃的粥(副總指定)還沒上才及時補救。幸好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鴨架熬出的高湯鮮甜,拿來熬成水粥後的口感溫潤,不吃就太可惜了。



總算是把這天晚上的好菜吃完,無緣的牛腩粒就下回再嚐了。收拾過桌面後,服務人員送上刀叉,最後的最後還有水果及好口碑的香滑蛋塔等著出場。



謝謝Demi招待的水果盤



香滑蛋塔
不愧是紫艷的招牌點心,不嗜甜食的我在非常飽足的當下都覺意猶未盡。個頭比一班蛋塔小了點,但是內餡滑嫩、外皮薄酥的恰到好處,趁熱享用好好吃之外,同事打包了兩個回去隔天嚐也依舊美味!



寫到這裡總算是把這天晚上的聚餐給交待完畢了,從六點半吃到近十點才結束,事後看相片也不禁讚嘆著自己怎麼這麼會吃!果然隔天產檢體重爆表,被醫生警告胖的太快了得忌口節制…

整體來說很美好的用餐體驗,用餐環境、服務態度無可挑剔之外,料理也比想像中美味。雖然網路上有若干負面評價,但是好好研究、用心點,還是能避開地雷菜色的!



期待下次跟達令、大寶一起來享用,這陳列在角落的兒童時尚餐椅才有出場的機會阿~

PS:謝謝網友們的指教,愛咪用"不爽脆"來形容蝦肉的描述確實不得宜,如大家所言,蝦子的爽脆感是來自於外來物的添加,但我們那晚吃到的蝦類料理有種難以言喻的粉感。是不是單一事件也只能等下回再訪才能說分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