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也發現了,近日網誌更新速度非常遲緩,心情悶提不起勁來打字之外,一家人都忙著生病也是原因。

關東大震災後兩週,雖然沒時間守在電視機前關心災情,每天在網路上主動或被動接收到的災後消息也不在少數。掛念著日本親友們的健康安全,不時發布的輻射污染情報也令人憂心,今早甚至看到有劫後餘生的福島菜農在日本政府宣布”攝取制限”的隔天自縊,畢生心血付諸流水的無奈跟痛心,光想像就覺得難以承受。需要災後重建的不只是震垮的道路、橋樑、基礎建設而已,災民身心狀態的恢復才是首要之務。

那天跟達令看電視時聽到日本福音歌手新垣勉唱的化成千風(千の風になる),雖然之前在NHK的紅白歌合戰也聽秋川雅史唱過,但從新垣勉口中唱出格外有療癒效果,了解新垣勉的出身後,不難體會為什麼災民從收音機裡聽到他的歌聲會獲得撫慰,大家分享這首歌,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沉浸在憂傷的氣氛中,或許能從他的歌聲來獲得平靜跟勇敢面對現實的力量。

化成千風

請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不在那裡,沒有沉睡不醒。
化為千風,我已化為千縷微風,
在無限寬廣的天空翱翔;

到了秋天化為陽光,照耀田間;
到了冬天化為白雪,猶如鑽石閃爍。
清晨時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晚時化作星辰,默默守護你。

請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因為我沒有離開人間,
就像千縷微風在無限寬廣的天空翱翔,
在無限寬廣的天空翱翔。


至於困擾我們一家子的病,終於在糾纏兩週之後步入尾聲,昨晚難得好眠,沒有大人夜咳、小人夜啼。今早起來看見窗簾縫間透進的陽光更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晨光中,擁抱著我的先生、我的孩子,並感恩上天賜予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