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加賀屋第二篇要來聊聊我們在和式套房享用的會席晚餐,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說說大眾湯的使用心得,入宿溫泉飯店除了客房內的風呂是基本設備之外,裸身入浴的大眾場更能表現出飯店的特色跟用心度。

把握入住其間房客免費且無限次享用的機會,入住當下就和服務生確認了大眾湯的開放時間(06:00~24:00)。趁著大寶吃晚飯前的午睡剛好可以輪流入浴,換上浴衣後達令先下樓使用,四點半回來交棒,換我拎著盥洗袋來到位於飯店四樓的櫃檯登記房號入內。

加賀屋的大眾湯採男女浴場每日交換制,這天的女湯是配備了烤箱的望月,和櫃檯登記房號後小姐會交給你一把製物櫃鑰匙,然後把鞋子放入鞋櫃拿第二把鑰匙再入內,除了盥洗包內附上一條小毛巾之外,大眾湯的休憩區也供應了大浴巾、毛巾可任意取用。所以換下浴衣放入置物櫃後用大浴巾裹身入浴場,還算寬敞的空間內有烤箱、冷水池、淋浴區及出湯口錯落分布的浴池。
.
先在淋浴區找個位置沖洗,按壓式的定溫出水口/蓮蓬頭很高級,淋浴間檯面上放置的備品也講究,是AVEDA的純香洗髮精、潤絲精及沐浴乳,洗乾淨後戴上浴帽入池浸泡,池子沒有溫熱之別,出湯口週邊會有告示牌警示”高溫注意”,休憩區亦準備了完善的備品供客人使用,硬體設備跟細節都注意到了,卻有美中不足的大遺憾─沒有VIEW!!

受限於地點及基地空間不足,加賀屋的大眾湯沒有景觀可言,雖然隔著玻璃有些許光線及綠意投入,但熱氣蒸騰、模糊不清,泡起來跟純室內的大眾湯沒兩樣,應該是我們對加賀屋最失望的地方吧!

回來和同事閒聊,如果在設計之際就把大眾湯放到頂樓做露天溫泉的話,應該會加分不少,卻被同事提醒,說即便是加賀屋樓頂的高度也沒有隱私可言,背面林立的溫泉旅館比比皆是,脫光光就被看光光了…


就這樣泡完遺憾的大眾湯後回房稍事休息,六點鐘管家送來蔬菜粥一碗,是大寶的晚餐,管家交代廚房特意準備的,小嚐一口還挺好吃的,無奈小人不賞臉,我追你跑的餵了半個多小時還沒結束,碗底剩下一點湯湯水水乾脆放棄,七點鐘輪到我跟達令的晚餐登場,小人才興奮的撲向桌面直嚷”ㄇㄢˊㄇㄢˊ”,是要留著腸胃跟我們吃好料就是。


在房內享用的會席料理一樣由管家葉月代勞,先在方桌上擺設好餐前酒(櫻花酒)、餐具後依序上菜,也有菜單清楚交待這天的菜色及出菜順序,開動沒多久就被大寶拿去把玩了,退房時也忘了帶回,以下菜色就憑個人記憶,也請大家發揮想像。



冷物上場,豐盛的第一回合


海膽胡麻豆腐


螢烏賊、櫻花鯛魚握壽司


鰻魚玉子燒、燻鴨、味噌佐地瓜


蔥燒烏參



生魚片拼盤,有牡丹蝦、鯛魚、紅甘、鮪魚等



寶樂燒,上桌時還是熱氣蒸騰的狀態,掀蓋時還會滋滋作響


葉子包裹著青蔥味噌調味的鮑魚及軟絲,相當鮮美。



煮物上桌時管家會叮嚀蓋子燙手,除了料理之外,裝盛用具的碗盤也是件件精美,用餐同時還能欣賞、把玩這些食器,要小心不讓大寶碰觸以免損壞就是。


湯頭清甜食材入味的煮物,從紅蘿蔔到茄子、菜頭都是大寶的菜,柔軟的雞小腿肉也讓他吃了好幾口。



台物,說穿了就是海鮮小火鍋,只是享用時太忙亂,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照這回事


請想像小鍋裡還有魚塊及甘貝的樣子吧!加了白菜同煮的湯頭清爽不膩,些許海藻提味增加了鮮美感。



搭配著和風酸醋醬享用的龍蝦沙拉,份量還不少



魚翅茶碗蒸,又是一道大寶可以享用的料理了


不好意思,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被我挖成這樣了



筍子飯佐綜合醬菜


粒粒分明又亮晶晶,是春天的滋味!


看大寶吃成這樣就知道多美味



海瓜子味噌湯



沏上一壺熱煎茶



餐後水果拼盤


無論是道數或份量都有誠意之外,料理的味道也比想像中美好。在房內用餐對於小人同行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救贖,不用擔心吵到別的客人之外,也能趁他跑跑跳跳分散注意力之際迅速完成用餐動作。管家葉月配合我們的要求,不急不徐的在一個半小時內把所有料理出完,每一次的出場、退場對大寶來說都是餘興節目,看到葉月進來就衝著人家笑盈盈,也只有外人在的時候才會暫停手邊的搗蛋工作。


掛有加賀屋木牌的紅燈籠是送給大寶的應景禮物,可惜到手沒幾分鐘電線就被他甩斷了…



時間過得很快,用完餐後稍事休息再幫大寶洗澡,轉眼來到喝奶睡覺時間,奶爸上陣替兒子服務,喝完奶後陪睡,沒想到人來瘋鬧到快十一點才沒電躺平。外宿新環境不只是挑戰孩子的適應力而已,更是考驗爸媽的忍耐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