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六天的新年假期轉眼來到最後一天,該知足了,過完一個忙到沒空更新網誌的元旦週末後還有一天收心,即便是壞天氣也有著好心情。

一早睡到自然醒後再把大寶送去保母家,然後趁著好友們上門前的時間把昨晚打包的紅燒羊肉爐拿出來就定位,洗切材料後準備就緒,十一點多電話響起,提著一手甜點的Melon先上門來,不一會兒KCD和喬伊蘇也在寒風細雨中抵達,這場沒有小人邪魔的人妻午餐會才正式開始。唯一與會的異性下午才要上工的達令,怕打擾人妻們閒聊於是上運動中心健身了兩個小時才回來收拾鍋底,其實也不能吃太飽,因為晚上還瞞著大寶去補吃一頓週年大餐,十分飽足的現在,無論是心靈上或肚皮下的滿足都達到了最高點,明天開始要清粥小菜度日才能消解這幾天的過度吸收了吧!

利用孩子入睡後的空閒來簡單介紹一間新年假期期間新開發的餐廳,是元旦中午和公婆一起帶孩子出門放風的地方,位於桃園縣觀音鄉的水來青舍。



與其說這裡是間餐廳,不如說是”景點”會更貼切,因為初到訪的我們並不是衝著料理而去,這裡最大的賣點是建築物,一棟從中國安徽搬來的古宅,花了老闆三年、近千萬才重建好。置身其中在天井投射進來的日光下飲茶用膳,還真讓人發思古之幽情呢!


當初是在達令訂閱的雜誌中看到水來青舍的介紹,爬文看過網友口碑也不錯才決定成行,出發前務必訂位,因為老宅內的桌位有限,也方便店家事先備料。


訂位時事先告知我們有小人隨行,所以安排了可爬可坐的窗邊坐榻給我們使用。


坐定位後先上桌的是口感溫潤的熱麥茶,然後店家會依照到訪人數來出菜。



季節時蔬從優格沙拉開始,去皮的梅汁蕃茄開胃,散布於沙拉之上的乳酪絲也挺妙的。


大寶啃芭樂



芝麻豆腐蜜黑豆及蒟蒻山葵



蘋果核桃生菜捲,用的是韓式海苔所以吃的時候黏手了些。



起司焗青豆洋芋泥,雖然是焗烤料理卻不濃膩,提味的迷迭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去油解膩的梅子醋,宛如藤籃狀的小杯很可愛。喝完可續壺喔!



三杯食蔬,有杏鮑菇、青椒及山藥,熱氣蒸騰中上桌,鹹香入味還挺下飯的。



紫米飯佐海苔泡菜,負責上菜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可以用海苔包著粒粒分明的米飯和酸辣入味的泡菜一起吃,不自覺也把這一缽飯都吃光了。



湯頭甘甜微酸的蔬菜鍋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內有金針菇、凍豆腐、絲瓜、南瓜、蕃茄、素血糕、素丸子及青江菜、小白菜相當豐盛。聽說這蔬菜是老闆自己種的,菜葉上遍布的蟲咬痕跡就是新鮮無農藥的證明吧!:P



看似不大的鐵鍋也讓我們四個大人各自盛了兩碗餘,湯不夠可以請服務人員追加。



不甜膩的龍眼紅棗湯伴著微鹹的芋泥一同品嚐,不嗜甜食的人也能輕鬆入口。


比想像中豐盛飽足的一頓飯,不知不覺也吃了近兩小時才結束,離店前剛好客潮散去,才拾起相機拍了些相片留念,貼幾張給大家參考





















一個人五百元的蔬食料理不算貴,份量跟口味令人滿意,就連平日無肉不歡的達令也喜歡,期待日後還有機會再訪,換個季節也有不同的食材、不同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