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九月買了iPhone3GS給達令當生日禮後,Apple對我們家的影響就越來越深刻,不只是手機而已,對於轉換工作跑道後仰賴大眾交通工具通勤的達令來說,更是打發時間、往來聯絡不可獲缺的娛樂通訊工具…

所以今年的生日禮,理所當然挑了甫上市的iPhone4,為了滿足他的願望,說實在還做了不少努力。首先要解決的是門號綁約問題,去年入手iPhone3GS才簽的賣身契還沒到期所以無法續約,好不容易預購登記到的iPhone4,只好拿我的門號去綁,完成申辦後讓給達令用。麻煩的是我的門號也有約在身不符合提前續約資格,最後是用總通話額度瀕臨提前續約標準來遞簽呈,專案審核後才開放續約資格。



於是達令入手iPhone4,我接手iPhone3GS來用,都是上網吃到飽+通話費共1349的費率,此後每日通勤時我也成了手機不離手的愛瘋族且和達令共用著iTune帳號,這樣他付費購買的app軟體我也能同步使用,一人吃兩人補還挺划算的。

轉眼來到11月我的生日,要什麼禮物好呢?說實在的什麼都不缺,畢竟當媽之後腦子會想的不外乎是孩子的大小事,那天和達令分享著Apple討論區新發表的文章時,看到網友用iLife”11做的短片真是好笑極了,心想著如果我們家也有一台Mac的話就能把大寶的生活點滴編輯成有趣的影像檔來娛樂親友們了。

其實知道達令觀望iMac一陣子遲遲沒下手,買給我當禮物是推波助瀾的好理由,周年慶滿千送百更是難得便宜的好機會,就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把21吋的iMac大蘋果帶回家。


店頭販售的iMac規格無法客制,參考過達令友人意見後決定入手21.5 吋: 3.06GHz的基本款就好。自行完成升級動作,除了店內可加購的RAM外,還自備了一顆2T大的硬碟要把內建的500GB換掉。明察暗訪後得知官方授權的維修中心有提供代客安裝的付費服務,本來是打算在新光三越信義店的iStore驗機後再搬去維修中心換硬碟的。後來是iStore的店員願意代勞(相同收費),全部搞定後宅配上門來,書房裡才又多了這賞心悅目的”家電”一件。


包裝相當妥善的iMac,原廠紙箱外還有一層牛皮紙箱保護。


開箱首拍,上方紙盒內裝了產品說明書及無線滑鼠、鍵盤等。


原廠標準配備之無線Magic Mouse及Apple無線鍵盤、拭鏡布及產品說明。


一起買單的週邊配件還有用過都說好的Magic Trackpad藍芽無線觸控板。


Apple無線鍵盤+Magic Trackpad觸控板,寬度也剛剛好,真是”天作之合”XD


不織布防塵套包裹著的iMac本體,就這樣將主機及螢幕合為一體,書房之外擺在客廳一角也不突兀。


一體成型的機背很美!光擺著不開機也好看。


插孔統一安置於機背的左下側


側面有光碟吸入口及SD讀卡槽


就連電源插槽的造型都有設計感,連結上去的時候卡得剛剛好,支架上也挖了開口給電線走。


終於以正面示人了,以後就在書房裡娛樂我們吧!



抓到家裡的無線訊號後即可上網,依照慣例來一張網誌首頁圖


簡單聊聊入手半個月以來的使用心得,首先是iMac,真的是好漂亮的一件”家電”,一體成型的鋁合金外殼曲線流暢,高解析度的液晶螢幕更是爽度大增,電腦內的應用軟體們說實在還不熟,現在都拿它來瀏覽網頁、儲存相片跟同步iPhone而已,接著要認真研究iLife”11影像編輯軟體的厲害,畢竟幫大寶做影片也是我們購入大蘋果的正當理由:P


再來是讓我們用過就愛不釋手的Magic Trackpad,這塊神奇的大板子實在是太好用了。雖然剛開始要花時間來適應它特殊的指法操作,但都是很直覺的小動作,多玩幾次就操控自如了。對於長期使用滑鼠而腕關節不適的達令來說更是一板在手樂無窮,習慣了Magic Trackpad的指法操作後,用回他自己的SONY筆電時還會不自覺的兩指、三指齊上…


說實話,如果不是達令督促,這篇敗家文還真不知道何時會生出來。因為除了iPhone跟iMac之外,昨晚回家路上又採了一顆蘋果,先出清這篇以免塞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