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被食記追著跑了,再不寫就要淡忘的好味道,還是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記上一筆,是公婆北上時吃的慶生宴。席間壽星有三位,除了我和大寶之外還有妹夫,地點是天母東路上的金蓬萊餐廳。

風聞這間遵古台菜餐廳許久,碰巧前陣子在撲浪上又看到網友分享,立刻就拿起電話預約了周日中午的包廂一間,雖然有五千塊的低消限制,七大兩小吃好一點應該能湊到才是。招牌菜之一的佛跳牆(NT$980)需要事先預訂,那就來一甕暖胃暖心吧!


12點多抵達店裡,門庭若市的盛況讓人躍躍欲試,報上訂位資料後店員帶領我們入座二樓包廂,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是雙面採光還有綠意映眼,帶上拉門也能稍稍隔離外頭的雜嚷聲。

簡單聊聊這天上桌的好菜有哪些,基本上都是合長輩口味的菜色,還有其他好吃的沒點到的話,還請大家不吝推薦,日後應該還有機會光顧才是。


料多味美的佛跳牆,排骨跟芋頭都是入口即化的柔軟度,才舀開就聞到香味撲鼻來,湯頭自然鮮美不膩,忍不住貪嘴吃了兩碗餘。



白斬雞(半隻),據說也是招牌菜所以點了它,肉質吃來有嚼勁而不柴。



不能錯過的排骨酥,這一大盤上有三份(共九隻),炸的又乾又酥的麵衣也是特色吧!入味的帶骨排骨肉,就連兩歲多的小兒也啃的愛不釋手。


枸杞蒸蝦,服務生建議我們如果愛吃蝦的話做大份的好了。幸而肉質鮮甜好吃,熟度也適中。


炒高麗菜


烏魚子炒飯(大),加了烏魚子的關係,每一口吃起來都香噴噴!只是我們菜點太多,吃到最後還剩一半打包帶走。



炒豬肝,趁熱吃口感佳,用黑胡椒調味倒是有點詭異。



席間有小朋友出席所以點了一條鮮魚來蒸,直逼佛跳牆的價格也不便宜,鮮度跟肉質都無可挑剔。



秋天就要吃螃蟹,不免俗的點了份蒜茸蒸紅蟳,體格小了點不過新鮮,底下墊的嫩豆腐也入味好吃。

整體來說無論硬體環境或料理菜色都很適合家族聚餐或宴請客人,偶而想吃吃古早味的辦桌菜時不妨來此大快朵頤。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http://hipage.hinet.net/golden-formosa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TEL:(02)2871-1517
TIME: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