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人/小孩的朋友們應該都會同意,浴室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所以當初裝潢房子挑選浴室用磚時,建商給的客浴用磚沒得挑之外,自己改建的主浴就挑了表面有紋路的花磚來增加地面的摩擦阻力。

加上淋浴間乾溼分離搭配浴室暖風乾燥機天天上工,讓我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主浴用起來很安全。至於預算不足而將就使用的客浴,之前只有公婆偶而北上時才會派上用場。直到大寶出生後使用率提高,容易打滑的地磚跟通風不良造成的地面濕滑就成了問題。

連我這個好手好腳的大人都會不時打滑,搖晃學步的小兒當然無法倖免於難。處理他的黃金問題時,一如往常的把他帶去浴室洗屁股。11個月大的現在,已經不像當初小BABY時抱到臉盆上洗了,我會拿張板凳坐著,然後幫他脫了褲子、卸了尿布,再把包屁衣往上拉後互扣在肩膀處,在讓他站在我的兩腿之間,趴在我的大腿上好壓制上半身不亂動,然後用蓮蓬頭開溫水直接沖洗下半身。

讓他站著洗確實省力許多,但卻不只一次發生打滑意外(地上有水時他很喜歡用腳去"ㄌㄚ"是怎樣),一個重心不穩就屁股著地,有一次洗澡沖身體時還滑倒翻身。看來得好好思考客浴的防滑對策才行,”搞操煩”媽媽只好用功起來。

舖設地墊架高是常見的方式,但無論是實木或塑膠材質,都會有縫隙卡髒的問題,三不五時就得翻起來刷洗,自己應該沒那麼勤快所以不採用。再來就是有磨砂面的防滑條了,搜尋相關產品時才知道除了長條狀的產品之外,還有圖案可愛的防滑貼片。關於實際上的防滑效果也受到大家肯定,那就買來防滑順便美化地面好了。


一包六片入,3M官方網站上的最低會員紅利價也要賣到NT$299,實在不便宜。明察暗訪後知道COSTCO有一包十六片入的量販包,售價NT$579,當場一片從$50變$36耶!結果當然是去COSTCO帶了兩組回家,動物組自用,海洋組是鄰居托買的。


有兔子、大象、河馬、長頸鹿的動物組,四種圖案各四片。


實際鋪設前在客廳先預演,有規則的排列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


施工前的客浴,都是建商給的設備直接使用。


確認地面狀態乾燥後開始張貼,洗手台跟蓮蓬頭前的區塊是主要使用區,剛好也有16塊磚。


跟達令聯手完成大寶的專屬沐浴區,有了動物們的保護,以後洗澡、洗屁屁都不怕滑壘了。



實際使用一個月,防滑貼片的磨砂面確實能在潮濕時提供良好的抓地力,但畢竟是貼紙,會因為時間、乾溼變化而失去黏性,最近就發現有一張貼片的邊邊翹起了一點。用久了磨砂面也會損耗才是。反正是消耗品,屆時再買新的花色來替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