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之後,原本就不大的居住環境因為陸續添構的育兒用品而更顯侷促。幾乎要塞滿的客房兼嬰兒房之外,客廳的窗邊坐榻上堆著玩具、搖椅,四分之一的餐吧桌面放著調乳工具之外,小小的一字型廚房流理檯邊還塞著烘乾鍋及熱水瓶。使用率低的鍋碗瓢盆、生活家電全進了櫥櫃,去年夏天經常開工提供清涼補給的Blendtec生機調理機也塵封許久。

那天娘家媽媽拿來成熟酪梨兩顆給我打果汁,想到用Blendtec打還得搬動、收拾就嫌麻煩。回頭瞥見掛在廚房壁面上的攪拌棒(HR1364),除了打大寶的食物泥之外,果汁冰沙應該也難不倒它!於是把原廠附贈的量杯取出沖淨,”我家冰果室”於是開張。


酪梨布丁牛奶
[材料]
成熟酪梨一顆、統一布丁一個、蜂蜜適量、牛奶


[作法]
酪梨環切一圈後扭開去籽,以湯匙將成熟果肉取出。量杯內置入冰塊若干、再將酪梨果肉、布丁及蜂蜜(依個人喜好的甜度添加)加入,最後到牛奶至剛好淹過材料的高度。將裝好刀片座的攪拌棒置入,正常速度將材料大致打碎後,切換瞬間高速使其口感更細緻。





[碎碎念]
原本並沒有很看好攪拌棒拿來打果汁的附加功能,實際試打的結果卻出乎意料的滿意。不出半分鐘的時間就能把果肉連同冰塊打的細碎,高速攪拌後的口感也不輸果汁機的細緻。攪拌過程不費力,十秒鐘後冰塊大致打碎了,會有一股吸力將刀片座往量杯底部固定,這時再按下高速攪拌的按鍵,杯底會產生小漩渦,不需移動刀片座也能均勻打散。



木瓜牛奶
成功打出酪梨布丁牛奶的隔天,我又興沖沖的打了杯木瓜牛奶當早餐。算是一舉兩得的作法,剛好也能準備大寶吃的木瓜泥,所以削皮去籽後先把木瓜,把大寶要吃的份量撈至小碗後再加入牛奶打勻。




清新美好的一天就從母子共享的水果早餐開始,清洗收拾也省時省力!



黃金奇異果冰沙
打冰沙,主要是想試試攪拌棒的刀片到底夠不夠力,於是除了冰塊、奇異果跟少許增加香甜氣味的蜂蜜之外不加水,直接乾打噪音大了點,不出半分鐘一樣打好收工。




有攪拌棒加入的夏天,冰涼就在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