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愛漂亮似乎成為一件奢侈的事情,無論是在金錢上或者時間上。

尤其是剛坐完月子那段時間,胖到65公斤的我根本不想讓自己臃腫的體態被看見,想減肥又苦於餵母奶無法節食、想運動卻沒有時間。直到大寶六個月,母奶喝到快沒有後,告訴自己不能再自暴自棄,得狠心告別身上多出的十幾斤肉才行。於是看中醫調身體,喬骨盆去水腫,控制飲食不吃晚餐,靠著意志力撐過每個飢餓的夜晚,才讓自己在三個月內掉下八公斤。

雖然距離理想體重還有不少努力空間,但至少能穿回懷孕前買的衣服。那天把媽媽跟妹妹出借的衣服打包時,才意識起同事不時提醒自己當了媽也要打扮的好意。就算不是女為悅己者容,回歸職場也該讓同事們看了賞心悅目,偶有機會和孩子合影,也會希望日後孩子拿出相片來會說”媽媽年輕的時候也漂亮過”!

於是開始恢復打扮,好友在撲浪上揪團買OPI時也跟了單,好整以暇的上了一手指彩後,心情莫名開朗起來。上班時,看著十指在鍵盤上敲打著也愉快。

那天小龍給我穿涼鞋的腳下了”女人,該有讓自己開心的理由”的註解,還真是說到心坎裡…

紅到不行的OPI指甲油不用贅言介紹,標榜不含甲醛、甲苯及DBP,對於人體健康的損害也比較小。通常我會在週間日擦拭,因為平日的照顧工作只有泡奶、換尿布而已,不會接觸大寶要吃的食物。週五晚上回家卸乾淨,畢竟週末要準備孩子的副食品,還是盡力排除有礙健康的疑慮較好。


這回入手的OPI指甲油除了一罐透明無色的Star to Finish護甲亮光兩用指甲油(NTT71無甲醛配方)之外,其他色號(由左至右)是法國系列的時尚灰褐F15 you Don`t Know Jacques! 焦糖磚紅F23 Crepes Suzi-Ette跟氣質裸色F16 Tickle My france-y,至於Siki割愛來的奶茶色E41 Barefoot in Barcelona更是個人愛不釋手的色號。



擦來溫暖有氣質的奶茶色E41 Barefoot in Barcelona


擦腳好看,上手更美的焦糖磚紅F23 Crepes Suzi-Ette


單上一層的時尚灰褐F15 you Don`t Know Jacques!,還看的到一點點指肉的顏色


上完第二層後顏色相當飽和


也是走氣質路線的F16 Tickle My france-y,那天去給人家做法式,第一次把指甲修成方形,卸掉後自己上裸色也很好看~


其實關於擦指甲這件事,或許是父母從小灌輸的觀念,一度覺得那是有礙健康且非良家婦女該有的打扮,長大後才改觀,接受那是彩妝的一部份。不一定要花大錢做藝術指甲,留著適當長度、修的整齊乾淨後上個指彩,自己看了賞心悅目,也能連帶影響整體裝扮風格。奶茶色的日子會想穿上大地色系的洋裝;焦糖磚紅的日子穿的一身黑也時尚。

平凡日子裡找不到讓自己開心的理由嗎? 不妨施點魔法在指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