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大寶趴趴走的星期六,我們來到中山捷運站旁的蘑菇消磨午後,因為電話訂位只能預約兩點前的位置,怕晚到向隅所以請店家留了一點鐘、三個人的桌位。電話詢問得知店內沒有提供兒童椅,怕大寶無處休息只好把volo推車帶出門,就這樣拎著小人一名、媽媽包一個及傘車一台搭上小黃,再次印證”為母則強”這句話,也感恩小黃司機多半會下車幫忙把傘車收納到行李箱內。


直達蘑菇位於捷運小公園旁的店面,正想發揮神力一手抱著大寶、一手提著傘車上二樓時,蘑菇好心的工作人員幫我開門且提車上樓。正逢用餐時間的當下,只有桌邊一張雙人桌空著,店員請我們先行入座,說待會兒有四人桌空出時會幫我們移位。

等待朋友抵達的時間裡,我跟大寶拍照玩耍著,本想先點餐開動,卻聽到店員傳來”米飯吃完正在煮的消息”,所以等到朋友來了還聊了一會兒,時近兩點才吃到午餐:全天供應的一碗飯(Rice Set 200元)

這天供應的主菜有好吃豬肉豆腐丸子跟好吃優格咖哩雞腿兩種可選擇,我跟艾莉不約而都挑了後者,隨餐供應的一杯好茶則是冷熱各一。


好吃優格咖哩雞腿,口味比想像中清淡了些,雞肉很軟,吃的當下滿腦子都想著好久沒煮咖哩飯,看來週末廚房得開工一下了。


應該是冷泡出來的伯爵紅茶,口感溫潤、香氣也保留完整。



來蘑菇就得嚐一下”蘑菇鹹派”,因為艾莉跟我一樣愛鹹食勝於甜食,兩個人吃飽飯後還嘴饞所以加點分著吃。濃厚的起司味很過癮,下次來還想再點。



吃鹹派時眼睛一直飄向黑板上寫著的荔枝啤酒,心想著酒精濃度不過4%,來一罐消暑解渴應該不為過:p 冰的透心涼的狀態下來品味,滿口荔枝香且清爽不甜膩,很適合夏天的口味。



最後加點這款肉桂蘋果可麗餅,應該是當天最失策的事。內餡的味道不錯,餅皮卻大不及格。小V聊到那天去台中日和三一吃蘑菇前主廚做的可麗餅,那餅皮用蕎麥粉調的才有Q勁…

悠閒不過的週末午後,三點一刻開始下起的大雷雨讓我們蘑菇到五點多才在細雨微風中離去,下回或許再來一碗飯、一瓶酒、一塊派吧!


蘑菇 BOODAY
http://www.booday.com/
ADD: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1號
TEL:(02)2552-5552#11
TIME:12:00~21:00(22:00/週五、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