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下門牙之一的小白一號露出頭來,大寶不再是”無齒之徒”,今後的照顧工作也多了刷牙這一項,在乳牙長齊之前可要把小白們都顧好,牙齒可是健康之本呢!

雖說是七坐八爬九發牙,但現在的孩子營養太好?四五個月就開始長牙的也不在少數,大寶的小白們遲遲沒動靜,我們也樂得省掉刷牙工作,保母會用紗布幫他擦嘴巴,在家喝奶時也只要用開水漱漱口即可。那天聽保母說他下牙齦可以摸到快要露頭的門牙了,週三回家時終於見到小白一號的身影。畢竟是成長過程中的里程碑之一,興奮之餘不忘打給人在外頭的達令分享。這兩天就看著小白一號漸漸茁壯,聽同事說要兩個禮拜才會完全長出來,完全露頭後再看有沒有機會拍到吧!


分享大寶發牙好消息的同時,也不忘上網找個”乳牙紀錄表”來填填。看了幾個版本後,決定採用柚子媽(古銅小莎)繪製的”乳牙圖”(男寶寶版),有興趣採用的人可以去柚子媽那裡下載,在此也謝謝柚子媽的大方分享喔!

發了牙的大寶,似乎更能享受吃東西的樂趣了。那天一如往常的把切塊的蘋果那給他含,發現他除了吸吮的動作之外,咬合也很明顯,拿出蘋果一看,果然多了淺淺的齒痕耶,這小子懂得利用剛露頭的小牙來磨蘋果啦!





至於伴隨長牙而來的症頭,諸如發燒或拉肚子之類,目前為止沒出現。明顯感受到的是口水分泌更旺盛以及情緒不穩定的歡歡。同事說他們家女兒長一顆牙可是會歡兩個禮拜,而且專挑晚上爬起來歡,希望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大寶身上…


最後跟大家分享上週六拍的短片一隻,發牙後就能說是”牙牙學語”了吧!



PS: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才說大寶沒有半夜起床歡的問題,結果昨晚應驗了,大概是凌晨兩點多的時候聽到他哇哇叫,推門一看已經掉到地上(床墊約20多公分高),把他抱回床上塞奶嘴,結果怎麼哄都不睡還人來瘋的攻擊我(用頭頂撞、用腳踢、用手抓),媽媽我跟他奮戰了一會兒後實在沒力,只好用棉被蒙頭睡先,早上醒來才看到他沒蓋被的躺在我肚子上。希望昨晚是特例,今晚不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