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生日快樂!

公婆北上看孫,不小心就吃吃喝喝熱量爆表的週末。距離上回端午回嘉省親也過了快一個月,轉眼大寶進化為爬蟲類動物也長了不少肉,公婆北上進駐的三天兩夜裡,當然要好好表現使出渾身絕活才行。星期五晚上搭著高鐵抵達台北,先去達令妹那裡看外孫女涵涵。時近九點進門來,切了水果一起吃,寒喧幾句後大寶匆匆告退,睡覺時間到不上床也會開始歡。

週六早上公婆起的早,出門散步買早餐還帶了兩份回家給我跟達令吃。把喝完奶後精神好的大寶從房裡抱出,阿公的假日家庭理髮院這才開始營業。媽媽我回房補眠去,據婆婆說,大寶可是乖乖的給公公修剪了許久,剪著剪著還”度估”起來。一個半小時後看到大寶的馬桶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顆洋蔥頭,只能說公公的剪髮技術越來越高明,除了修髮尾還會打層次喔!


阿公幫我剪的洋蔥頭


不用抹髮臘就能自動站立喔!

送達令出門上班後,怕公婆無聊,問他們要不要外出逛街否,結果毒辣的太陽裹足,還是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吧!中午簡單煮了訂購半年才到貨的阿舍乾麵+魚丸餛飩湯,傍晚原本想外出用餐的,結果大弟送來娘家媽媽的炒米粉,乾脆就去中正路上的馥記再切一隻烤鴨當配菜。加上三杯雞、筍子湯,莫名又吃個太撐。

九點多又到了大寶的上床時間,原本婆婆說要幫忙哄睡,結果這小子黏TT,看不到媽媽就哭的兇,最後還是進了主臥房。肚皮重眼皮垂的我陪著情緒化的哭鬧小童在床上打滾,不知不覺睡著,一點多爬起來洗澡,回頭繼續睡,三點多見結束加班的達令進門來,再次入睡也時近四點了。

週日早上,公婆一早去三總開會。為了讓達令好好補眠,所以把大寶抱回客臥去打滾,只是前一晚睡的斷斷續續的媽媽我也很睏,放著他在床上自由活動沒多久就掉下去啦!還好只是彈簧床墊的高度,地板上也鋪了防墜地墊減緩衝擊,抱起來拍拍安撫就沒事了。

因為晚上要幫婆婆慶生,中午就在家裡簡單吃,前一晚的剩菜還堆在冰箱裡,燙個青菜、煮些白飯加上熱過的烤鴨、三杯雞又是過度飽足。難得一家三口在家悠閒共度的時光,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也是不可多得的幸福。

至於婆婆的慶生宴,考量到他們愛吃海鮮勝於肉類,所以預定了上回跟飯糰聚餐時吃過的新東南海鮮餐廳的桌位。六點多帶著自老爺酒店烘焙坊購入的夏威夷果蛋糕抵達新東南,七大兩小全員到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感覺真好。

既然是慶生宴,當然要在吹蠟燭、切蛋糕中結束,很開心我挑選的蛋糕有合婆婆的口味,就連大寶也一口接一口的享用。(當然只有蛋糕體的部份、慕斯有含夏威夷果,嬰兒不宜)




餐廳招待的芋仔冰好好吃~


對於上餐廳外食已成家常便飯的大寶來說,這天的表現還算良好,乖乖的坐在兒童椅上吃粥、咬奶嘴,媽媽吃個六分飽後才開始歡歡討人抱。對於媽媽的依存度越來越高(該開心嗎?),小子不爽的時候爸爸抱也沒用,婆婆說這樣就不怕人家偷抱孩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