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滿八個月了!要說這個月來最大的變化是什麼,我想莫過於行動能力~

一個月前的大寶會坐、會趴、會翻滾,手腳還不夠力的他,俯趴沒多久就會哇哇哭。從原地打轉進化成倒退嚕之後,距離向前爬行也不遠了。是這禮拜發生的事,保母說他可以爬得不錯了,放在客廳地板上一爬就是半個客廳。爬出心得來了吧!活動範圍越來越大,今晚在家裡就上演了好幾次的”尋母記”,可以從客廳循聲來到媽媽我所在的廚房,中間還要繞過一個餐吧台。看他身手敏捷,爬到第五、六次還是不減速度,下個月可以去報名爬行大賽了。


從客廳爬到廚房找媽媽途中,開心的哩~


媽~我終於找到妳了





簡單聊聊這個月的成長記事。首先是體重又增加了,那天去愛林看蚊蟲叮咬造成的汗泡疹時順便秤了體重,扣掉衣服、尿布後約莫8.4公斤,難怪最近單手抱的時候倍感吃力。好天氣出門時還是把VOLO推車帶著,背巾再好,還是受不了長時間讓八公斤重的小兒上身。

每天的飲食依舊是五頓配方奶+兩頓副食品,櫃子裡庫存的第一階段日本明治奶粉喝完後剛好換奶,九個月大之後就能喝第二階段的日本明治,同品牌的奶粉升級沒有適應期的問題,買來銜接著喝就好。

中午12點、傍晚四五點吃的嬰兒副食品開葷了,保母準備的大骨湯底之外,愛咪也買了田園香的自然雞高湯來替換。用高湯滾煮的米粥中除了蔬菜之外還有吻仔魚及鱈魚肉,適應良好的話下個月就可以加肉了!


除了配方奶跟粥之外,亂吃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今天吃的是起司口味的磨牙餅。



至於每天晚上睡覺前的北極熊附身則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床墊上大翻滾之外,還會掉到20公分落差的地板上。那天達令妹把他們家退役下來的護欄帶來安裝。但扣掉客臥獨立筒床墊的高度後,能達到的阻擋效果有限。很擔心大寶抓著護欄站立時反而會重心不穩前滾翻,所以也不敢讓他獨處太久。





只好在床上丟些棉被、枕頭來造成地形地勢,多少能延緩他滾下床的時間。


關不住小猛獸的可愛動物區。


跨欄不成可是會狗吃屎的阿! 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