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週間正中央的端午假期,想必讓很多異鄉遊子們猶豫著要不要返家過節與否吧!

嫁為人婦後的愛咪也多了嘉義這個可歸返,假期前兩天跟婆婆通電話報告娘家媽媽包的粽子將於隔天送達時不禁想到,身為媳婦的我有放假也該帶大寶回去給公婆跟阿祖看才是。工作在身的達令無法同行,那就自己背著大寶搭高鐵下去吧!反正轉乘高鐵非難事,到了嘉義也有公公開車來接,要自己搞定的只有列車行進的兩小時而已。

星期三剛好也是達令出差台中支援的日子,刻意訂了同班列車南下,至少上車時有達令幫忙抱大寶,媽媽我負責提行李就好。


大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不算,這是他第二次搭高鐵了,第一次兩個月大時回嘉義探親是娘家媽媽陪我一起下去的,所以一家三口一起搭高鐵,這還是頭一回呢!二回熟的大寶上車後處於興奮狀態,坐在我的大腿上望窗外,不時還用他的小手拍打窗台,軌道出地面後看到亮亮的景致後更開心了,也因為窗外的景緻讓他分心,十點鐘該喝的ㄋㄟㄋㄟ泡好後不專心喝,硬塞沒用只好到了嘉義再餵食物泥來補足。

利用達令台中下車前的時間,抱著大寶去洗手間換尿布,沒想到就此展開大寶的高鐵驚魂記-1,大家對於高鐵的洗手間有印象嗎?嬰兒尿布檯就在馬桶的正上方,使用時掀下,有限的空間只能把嬰兒橫放著換,頭部朝鏡子的狀態下,小手揮動的位置就在烘手機的正下方

偏偏那烘手機是紅外線感應的,這下不得了,就在大寶躺上去沒多久,媽媽我還來不及把安全帶扣上時,他的小手一揮就觸動了烘手機的開關,又熱又急的熱風伴著轟嚨聲吹在他頭上,嚇的他在尿布檯上揮舞四肢、哭鬧掙扎…

不捨孩子受驚嚇的我也只能把大寶抱起拍背安撫,但尿布還是要換阿!怕打橫著放又要觸動烘手機的開關了,只好直放,讓他的屁股幾乎要懸空的狀態下迅速換完。只能說高鐵的尿布檯設計很不親善,回程路上我就不敢再讓大寶上尿布台受驚嚇了:P

到了嘉義站後公公開車來接,回家後先上樓拜了祖先,然後帶大寶去給好久不見的阿祖看,就這樣在婆家吃喝休息了半天,看著公婆開心的含飴弄孫,就覺得高鐵來回車票花的值得了。

天色向晚,還是來到北上返家的時刻,怕太晚到台北會影響大寶的固定作息,所以八點抵達台北的車次是比較恰當的。上路前又餵大寶吃了半碗食物泥,回程路上再泡一頓ㄋㄟㄋㄟ即可。


揹著大寶站在月台上候車時想著:自己帶孩子搭高鐵回嘉其實不難…站內廣播響起,說等等有班直行列車會高速通過月台云云,不一會兒就有一台車伴著轟轟的風切聲駛過,當下大寶又受驚了!見他表情驚恐的揮舞著手腳,那表情還讓媽媽我忍不住笑出聲來,事後才被外婆罵,說我該第一時間把他抱緊,並且餵上兩口水好壓壓驚的。這算是高鐵驚魂記-2吧!

有了先前兩次受驚嚇的經驗後,回程車上只得行事小心,尿布也不去廁所換了,直到過新竹站後媽媽我實在很想上廁所,才用BabyBjorn把大寶背起,再次進入那空間窄小的高鐵廁所內。

小心翼翼的避開上午才不小心觸動過的烘手機陷阱,背著八公斤多的孩子來如廁真不是輕鬆的事。上完廁所要沖水時才愣了一下,差點自己又要嚇到大寶第三次了。因為高鐵列車上的馬桶跟飛機上的一樣,沖少量的水之後真空吸引,吸引瞬間發出的聲響突然又巨大,同處一室的大寶肯定會嚇到。

所以媽媽我只得把洗手間的門先推開,一腳在內、一腳在外的卡住,伸長手去感應到沖水開關後再把廁所內的那隻腳迅速抽出。


現在想起那畫面還是覺得很好笑,總之是平安無事帶大寶回來了。這小子回程路上還開心的在座位上表演”倒退嚕”瞧他身手矯健的,差點就要溜到椅子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