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今天是母親節,是一年中難得幾天闔家團圓一起慶祝的好日子。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想要寫這封信給你,等你日後懂事了再唸給你聽;識字之後也可以自己看。

我要先謝謝你,挑了我跟爸爸當父母,誕生在我們的小家庭裡,因為你的加入,我們家的歡笑、溫暖、幸福都多了一倍,是你讓這個家變得真實而完整,我不時感謝上天、祈求神佛,讓你平安出世、健康長大,因為有你,我才能成為這節日的主角。

還記得你剛出生的時候,因為媽媽的奶水不足而飢餓哭泣,將你抱在懷裡的我也忍不住掉下眼淚,那是我為人母後遭遇到的第一個挫折。在我們入住月子中心的第三個晚上,是我為人母後的第一個生日,爸爸工作到好晚,過了十二點才進房,看著睡眼朦朧的我說:「生日快樂!忘了買個蛋糕幫你慶祝…」,眼淚又克制不住掉下來。成為你父親之後的爸爸變得更體貼溫柔,這些都是因為你的到來才有的轉變,你知道嗎?

照顧你的日子不輕省,多少個夜晚是我跟爸爸輪番上陣、挑燈夜戰才得以度過的,但看著你一天天長大,我們甘之如飴,也有滿滿的驕傲跟成就感。三個月大之後,你的作息養成了,不用爸爸輪值夜班陪你睡,他其實很失落,他很懷念被你需要的日子呢!

相愛的人難免也有爭吵口角、互相傷害的時候,是你扮演了我跟爸爸之間的潤滑劑、和事佬,心頭悶著的一口氣,都在看到你天真的笑顏後消失。在你來到這人世間後,我跟爸爸就是你在這世界上最大的依靠,我們會試著扮演好父親、母親的角色,用滿滿的愛與關懷來陪伴你長大。


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