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上篇的蛙塘住宿記,也聊聊帶小兒出門時的注意事項。

首先是防蚊工作不能省,沒經驗的我壓根沒想到這件事,所以到了坐落於稻田間的蛙塘時,大寶也被蚊子叮了這輩子的第一口。(那隻吸飽飽的蚊子隨即被達令給一把捏死,但在大寶的小臉蛋上還是留下叮咬的印記) 幸好大寶對於蚊蟲叮咬的肌膚反應沒有很大,嚴重的話還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所以不可不慎。

使用紗窗、蚊帳或保持門窗緊閉,隨身攜帶寶寶可用的防蚊噴液,穿著淺色、質薄、長袖服裝等等。萬一不小心被叮咬的話也要注意傷口狀況,反應嚴重或破皮感染的話就要去小兒科報到了。至於大寶臉上的叮咬痕跡,保母建議我們擦眼藥膏的金黴素來處理,一來是含抗生素成分可以防止感染,二來是金黴素屬安全用藥,小手不小心揉進眼睛裡也沒關係。

至於我們在蛙塘度過的這一夜,原以為沒有電視看會無聊的,結果去羅東夜市覓食回來後也累了,洗完澡後把大寶哄睡,沒多久大人跟著躺平,然後就在蟲鳴蛙叫中一覺到天亮才被窗外灑進的陽光給叫醒。

大寶的第一餐必須在七點鐘前喝完才不會耽誤了一天的喝奶計畫,媽媽我只好一如往常的起身泡奶,餵過之後再回床上睡回籠覺,九點多達令也被大寶的小腿踢醒,一家三口才決定移師民宿主屋吃早餐。

等待家慧準備早餐的時間裡,我們在主屋的一二樓之間閒晃著…


俯瞰主屋一樓


主屋二樓一隅的玻璃窗台


精神飽滿的大寶


前往主屋雅房的小徑


早安餐桌佈置中


手切現烤吐司


人手一份水果拼盤


滋味清爽的欖油羅勒起司番茄


家慧特製鮪魚香草薯泥


大寶舔食楊桃中

滿桌子豐盛又營養均衡的料理,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動,配上現煮的曼特寧拿鐵,美好的一天就從這頓早餐盛宴開始。我們一家三口和家慧及四號房的一對情侶圍坐閒聊著,席間提到我們的好友小V不久前也來蛙塘一訪,要跟家慧問好…

坐在我對面的女生聽見家慧叫我Amy,突然會意過來似的問我:妳該不會是哪個Amy吧?我笑著回答:妳認出來了嗎? 她才跟男友說,我就是介紹他們去團購心跳表的愛咪啦!這位有緣千里來相會的朋友,如果有聽見我的呼喚的話,來打聲招呼吧!:)



院子裡,太陽正耀眼的蛙塘民宿。在這氣溫驟降的日子裡,尤其想念那早上的溫暖和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