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被客人放鴿子的星期六,意外成了一家三口共度半天的家庭日。雖說週五晚上達令也是工作到半夜回家,隔天補眠就花掉了一早上,時近中午才起床盥洗帶著我跟大寶出門吃飯。上哪吃飯好呢?達令訂閱的電子誌裡介紹著大直街上的餐廳若干,爬文研究後決定去小酒館嚐嚐,這間店齡超過十年的餐廳,在網路上一直有著好口碑,總不會是地雷一枚,於是懷著好心情往明水路出發…


從士林到大直的車程並不費時,抵達店裡約莫十二點半,因為事前就告知餐廳會有小人同行且自備嬰兒車一台,所以下車後就把大寶的提籃+Zapp組裝好推進去。店家幫我們安排在內側的方桌入座,可以讓大寶的娃娃車停靠,又不至於影響上菜或其他客人的進出路線。趁著大寶還在安靜清醒期中,速速瀏覽過菜單且點好菜,那就來一個肉、一個麵的套餐吧!

肉類套餐包含前菜四選一、主菜、主廚例湯及甜點、飲料,達令最後是挑了香酥羊小排佐薄荷醬汁(NT$500),自選的前菜則是蕃茄鑲鯷魚雞肉?。麵類套餐則含湯或沙拉、甜點及飲料,我點了龍蝦汁干貝蟹肉麵(NT$380),想多攝取些纖維質,於是點了小酒館沙拉佐餐。


烤的微溫的法國麵包,抹醬除了奶油之外還有擠花狀的鮪魚醬,個人偏好後者的鹹香味。



蕃茄鑲鯷魚雞肉?
忘了拍菜單所以菜名不確定,實際上味道也很模糊的一道料理…



小酒館沙拉
醬汁調的不錯的招牌沙拉,即便生菜中有我不愛的紅蘿蔔、苜蓿芽等,配上略帶薑味的油醋醬還是很清爽開胃。



主廚例湯
小嚐了兩口,似乎是鮪魚馬鈴薯口味,偏鹹了點,達令也不愛這味:P



龍蝦汁干貝蟹肉麵
麵條是細扁麵,口感彈牙不會過軟,配料是豐富的蟹管肉、干貝兩片及些許蘿勒來提升風味,濃郁的龍蝦汁醬料個人還挺喜歡的。



香酥羊小排佐薄荷醬汁
沒料到是裹了麵包粉酥炸的羊小排,上桌時其實有點傻眼,稍厚的麵衣搶戲了些,羊小排本身的肉質道還不錯,若用煎烤方式處理會更理想才是。



甜中帶酸的慕斯蛋糕,還不錯吃,怕胖的我小嚐半塊就讓給達令了。


餐後還有冷熱咖啡或紅茶供應,吃到這裡的時候大寶已經快失控了,所以草草喝了幾口就結帳離去。整體來說,小酒館算是價格合理、服務周到、環境良好的用餐選擇,可惜的是這天的料理若干不合我們的口味,下回還有機會訪店的話,或許先仔細爬文,了解招牌菜色有哪些後再來。



最後再加映自備雞腿入場的小人一枚,大寶的安靜清醒時間大約是一小時,超過時間就得抱起來玩或用奶嘴哄騙了…



Sommelier小酒館
ADD:台北市明水路553號
TEL:(02) 2532-4707
TIME:12:00~14:30/17: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