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關鍵字MASA搜尋的話就會發現,其實這個標題在三年前用過,那時MASA剛開幕不久且人氣正旺,若不是半個月前就去電預約了唯一的包廂桌位,臨時去恐怕一位難求。

時光如梭過了三年,壽司MASA還在,愛咪部門的小老闆卻換人當了。又逢歲末年終慰勞宴的時候,小老闆訂出時間後,地點交由愛咪跟同事決定。本想去東區不遠處的三井美術館嚐嚐卻被告知包廂已客滿。抱著姑且一問的心情去電壽司MASA詢問,沒想到當週週五晚上還有桌位,那就再吃一次吧!算算自己也有兩年半沒訪店,要親自品嚐才知道店家的水準是否依舊。

六點半跟部門同事搭著小黃準時抵達店裡,比我們早進場的另外一桌客人已經喝開了。後來酒喝多後說話越來越大聲,一整個破壞用餐氣氛…

以下簡單就當天晚上享用的餐點來報告一下,預算為NT$1700+10%/人。或許是因為這天晚上小老闆跟湯瑪斯副總輪番發表所以不便打斷,服務生沒有主動告知菜色內容或食用順序。


三點前菜,從右而左是藷片、梅子凍跟不知道名字的貝肉放在大黃瓜上


生魚片拼盤,如圖示為一人份,內容物有甜蝦、水針、沙梭、真鯛、鮪魚、鰤魚等。



蘑菇湯,只能說它是很自然的味道,上菜到這裡為止,副總笑稱是養生套餐。



握壽司-1



轉換口味用的漬物,蘿蔔很清脆爽口。



非常新鮮的鮭魚卵,簡單用蘿蔔泥及些許萊姆皮提味,鮮美不在話下,要咬破魚卵還得使點力!



芝麻豆腐



握壽司-2



野生烏魚子



握壽司-3



甜玉米



鮮美濃郁的海膽包飯,無疑是當天最好吃的一口。



涼拌過貓、山藥佐和風醬汁



烤魚,上桌時我跟同事都愣了一下,這不是家裡常見的肉鯽仔嗎?一般都會用酥炸油煎來掩飾腥味,要拿來鹽烤還得非常新鮮才行,只是沒想到會在日本料理店吃到就是。



炸芝麻麻糬明蝦捲,味道還好,吃起來很飽。



竹筴魚丸湯,費時製作的魚丸鮮甜又有彈性,MASA的熟食手工菜還是很討人喜歡阿!



芝麻布丁,季節水果

酒足飯飽之後,忍不住跟挑嘴的同事討論起這天的菜色來,雖然食材或味道還是很好,但料理內容或上菜順序卻給人鬆散之感。另外關於店內的裝潢擺設,說實話也有若干改善空間,門片下方嵌飾的玻璃破了幾扇沒捕,廁所地板也漏水似的濕成一片。畢竟是價位不便宜的餐廳,該在用餐環境的維持上多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