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不該給自己設下48小時的deadline,怕大家倒數計時把我的小偷懶當作卸貨去就尷尬了。今天上午做完39週產檢的我還在這裡,大寶的外婆今天晚上才從沖繩回來,禮拜一我也要上班交接工作,就讓他乖乖呆著住滿足週數再退房吧!

風和日麗的週末午後,結束與前同事的聚餐後進家門,喘口氣,沖了杯餘味芬芳的老松醋來去油解膩,才想起自己還欠了老五民宿一篇文章,得再卸貨前交作業才好。

約莫半個月前吧!收到老五民宿寄來的一小箱試吃品,都是他們自製自銷的農產品,其中有小V說好吃的Q梅及特別的老松醋,還沒拆封就讓人滿懷期待。


偌大的箱子內裝了蔥花、全麥芋頭口味的柴火蒸熟饅頭及老五醋工坊的Q梅、梅醋、老松醋。



收到包裹的當下其實才剛吃過午飯,兩包沉甸甸的熟饅頭卻又讓人不禁嘴饞。翻閱了隨箱附上的”食用說明”後,決定用電鍋蒸個幾塊來嚐嚐。不出十分鐘,饅頭香隨著熱氣溢出瀰漫在廚房的空氣中。


剛蒸好的饅頭燙手所以用筷子夾著吃:P先鹹後甜,所以從蔥花開始品嚐起。紮實飽滿的口感是第一印象,細細的蔥花均勻分布於饅頭中,愈嚼愈香。

把全麥芋頭稍微放涼了才吃,微甜中有芋頭香,咀嚼時略帶粗糙的口感來自全麥,放涼了吃起來還是很有”溼度”,是這柴火蒸熟饅頭最令人驚艷之處。





除了可以當茶點、零嘴外,把梅汁加水沖泡來喝也是生津解渴的飲料。


老闆在食用說明上寫著可以入菜,跟鮮魚或雞肉同煮的滋味不錯。近日內不便開火的我是無緣嘗試了,還是當成零嘴吃,飯前開胃、飯後解膩,QQ的梅子肉甜而不膩,一次都能吃上八九顆!



最後要說說老五醋工坊的梅醋跟老松醋。除了直接沖飲來喝之外,調成沙拉醬入菜或當沾醬配水餃、清蒸蝦皆可。


梅醋的香氣跟梅汁接近,飯後來一杯可以健胃整腸,方才喝了一杯下肚,中午吃完披薩的飽脹感也就消解了些。

光看名字就讓人感到好奇的老松醋,研究過網站上刊載的做法後,還真的是用五葉松嫩芽浸釀一年方能製出的養生醋。要如何比喻它的味道才好?略帶陳年紹興的香氣,不知道大家能否想像…

個人喜愛老松醋勝於梅醋,據說拿來沾肉是一絕,改天有機會一定試試。謝謝老五的招待,有夢想的人永遠不孤單,真心喜歡所以推薦給大家。



老五民宿的商店
http://www.bnbhome.com.tw/online_store/kistore.html?sid=46
ADD: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安村巷101之7號
TEL: (049) 282-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