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邁入38週,隨時都有卸貨的可能,如果超過48小時都沒發文的話,就是大寶出來見人了吧!

又是例行產檢的星期六,人家說到了後期寶寶長的快真是所言不假,不過一週的時間,這個禮拜量測出來的推估重量就有2900g了,S醫生說要控制飲食且多走動,不然再長兩個禮拜就怕不好生了。胎位依舊正常的現在,大寶的屁股越頂越高,睡覺時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吃飽飯後也會狂打隔或食道逆流。過來人的達令妹說要開始爬樓梯練腿力跟肺活量,生小孩可是個需要力氣且憋氣的事情。

期盼著新成員加入的同時,也不忘跟達令把握倒數計時的兩人時光,所以在難得閒暇的週六晚上,決定外出用餐提前慶祝11月初來臨的結婚週年,不然大寶提早退房,我們就只能在醫院吃月子餐慶祝了:P



雀屏中選的慶祝地點是仁愛圓環附近、四維路上的ABU AUTHENTIC CUISINE,是近期崛起的法義創意料理餐廳,由來自香港的阿布主廚所主持,據說他開店前的主要學習對象是米其林三星的澳門Robuchon a Galera,正好是我們七月澳門旅遊時朝聖過的餐廳。會是一頓何等精采的晚餐呢?讓人不禁期待…

台北人的用餐時間都挺早的,七點鐘抵達ABU,偌大的一樓桌位區已高朋滿座,報上訂位資料後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最後一張空的雙人桌位,就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旁,靠近展示櫃、吧台及水晶燈之故,算是採光最為良好的座位了,但還是難免昏黃。拍攝當下就知道這天晚上的成相很糟糕,ISO1600下不糊焦就偷笑了,難兼顧的白平衡就請大家包容著看吧!早知道這麼難拍就該商借妹妹的GRD3,能夠紀錄下更多細節才是。

言歸正傳,坐定位後服務生上前問我們喝什麼飲料,酒精不宜就來點冰涼的氣泡水吧!接著低頭研究這天晚上供應的兩套Special Set Dinner的菜色,簡單來說就是主菜五選一、配菜二選一,價格差異在配菜內容上。所以我們點了NT$2300/2600各一套,主菜則挑了羊柳跟犢牛肋。

為了讓大家能確實參考套餐內容,愛咪將菜名分成三個顏色,橘色屬於NT$2300這套綠色屬於NT$2600這套黑色則是共同菜色,Bon appetite~


餐前麵包的個頭不大而微溫,沾醬有艾許奶油、鮪魚醬及橄欖油三種選擇。固定在黑色圓石上的起司香料餅是等待上菜時打發時間的好東西。


北海道大干貝‧帝王蟹腳‧龍蝦襯水牛乳酪幕斯
一口大小的干貝、蟹腳及龍蝦肉拌著滋味清爽的水牛乳酪幕斯一同入口,吃的出食材的鮮美、份量不多也讓人意猶未盡。


法式鵝肝醬襯芝麻葉沙拉
用薄餅皮把切片的法式鵝肝醬夾起如三明治般品嚐,口感酥脆而滋味香濃,無疑是這天晚上最令人印象深刻且喜愛的前菜。

**********



鵪鶉麵餃佐香料田螺蘑菇奶油醬汁




松露炸蛋
只取蛋黃部分作成的炸蛋配著氣味濃郁的松露醬品嚐,鼻子不通的達令劈頭就說它是”芝麻醬”還真讓人笑岔了氣。

**********



慢煮老火雞清湯佐嫩煎田雞腿
清甜的雞湯有著燙口的熱度,入口即化的田雞腿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了。


龍蝦海鮮湯
顛覆了龍蝦湯向來濃厚的刻版印象,鮮美的恰到好處外,湯中載浮的龍蝦肉也彈牙可口。

**********



嫩煎野生鱈魚蟹肉醬汁
比起主菜更人驚艷的煎鱈魚,鹹度、熟度都剛剛好,上頭是提鮮用的干貝泡、底下陪襯的蟹肉醬汁也無可挑剔,幸好是一人一份,不然要跟達令搶著吃了。

**********



有機玫瑰粗冰沙

**********



爐烤羊柳襯開心果佐原味醬汁
必須承認這盤主菜讓我傻眼了。無論帶骨與否都是一口大小的羊柳分布於盤面上,滋味雖不錯,賣相卻讓我誇不出口。


爐烤去骨犢牛肋排佐藍乳酪醬汁
未斷奶的犢牛肉軟嫩不在話下,藍乳酪醬汁也充分襯托出犢牛肉的鮮嫩滋味來,不過份量比羊柳還少也誇張了些,其他客人都能欣賞這小而美的呈現方式嗎?

**********



主廚特製前甜點-杏仁奶酪佐草莓醬

**********



主廚特製主甜點-提拉米蘇歐培拉巧克力蛋糕佐香草冰淇琳

**********



特選中式茶-東方美人茶

出乎意料的主菜之後,這頓晚餐在兩份甜點、一杯熱茶中劃下句點。該怎麼給這間餐廳下結論呢?其實蠻困難的,畢竟所費不貲,諸多細節都會用放大鏡來審視。撇開食物的份量不說,服務生上菜時傳達給客人的菜色資訊正確與否更讓人在意,把提拉米蘇說成巧克力蛋糕(好吧!是我嘴誤,師父說它是歐培拉巧克力蛋糕它就是巧克力蛋糕),甜點吃完了餐後飲料還沒上之類,不禁要捏把冷汗阿!

幸好我們的心情很美麗,所以帶著九分飽的美好離去…



ABU AUTHENTIC CUISINE
ADD:台北市四維路28號
TEL:(02)2707-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