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懷孕最後一個月的孕程了。

親友同事見面總不忘問候我何時卸貨?回答著”再一個月”的同時,心理的焦慮也不時油然而生。最近的心情貼切的說法就是”挫著等”,努力適應著懷孕後期的種種不適症狀,也為了歡迎大寶的到來而做好實質上的準備工作。

上禮拜把大寶的貼身衣著洗好晾乾了。細心的把新衣上的標籤拆除,前一晚進行過風熨斗的”槽洗淨”流程後,隔天才把大寶的衣服、包巾放下去洗。第一次用清水快洗、第二次用嬰兒衣物清潔劑清洗,然後在一一吊掛到後陽台的晾衣桿上風乾。


跟其他孕媽咪一樣,看著眼前成排吊掛的小衣服時,心中的期待與喜悅難掩。晾乾摺好後收入大寶的專屬衣櫃中,看著滿抽屜的衣服,還是有些不踏實的感覺。


除此之外,上禮拜也完成了嬰兒床的組裝工作。是公婆送給大寶的禮物之一,九月初就送來家裡了,直到過完農曆七月後才挑了個好日子聯絡chicco代為組裝。讓我驚訝的是到府服務的先生居然是Iris的同事,chicco百貨事業部的主管Sam,還以為會是師傅來組裝耶?結果Sam說買回家後自行研究組裝的客人很多,真的搞不定而去電求援的話,就是他們公司幹部自行出動,所以週年慶期間無法提供到府安裝服務,實在是人手不足的關係。


第二件讓我驚訝的事情是,下班後提著公事包前來安裝嬰兒床的Sam,帶來的組裝工具不過是一隻”羅賴把”而已。這跟我原本想像像的電動機具有出入,也是看他親身示範後才知道,組裝嬰兒床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只要肯花些時間詳讀說明書或示範光碟,相信準爸爸們都能不假他人之手完成這個準備工作的。



安裝過程中,愛咪只有在剛開始出了一臂之力,不使力的幫忙扶著側板好讓Sam順利將柵欄鎖上而已,剩下的組裝工作由Sam獨力完成,我負責拍照而已:P




不要一開始就把螺絲鎖到底,那樣會失去微調的空間。要把側板、柵欄跟兩側支架後鎖好後,等中間的四隻橫桿放上,這時嬰兒床大致成型,才把所有的螺絲鎖緊固定。



支撐床板的中央橫桿還有補強裝置,記得把小鐵條放上,從細節看的出chicco的用心。


最後把床板放上就大公告成了。好人作到底的Sam問我之不知道怎麼安裝嬰兒床組,乾脆就讓他一起示範,反正也要拆開洗晾後才能給大寶睡…



米黃色調的牛牛七件組,有床頭版、床圍、床包、床墊、兩用被套、被胎跟枕頭。



完成嬰兒床的組裝工作後就定位,再來就是找個好天氣把床組給洗曬,得麻煩太陽公公賞個臉了。


關於焦慮,這篇網誌的產生就是個證明。凌晨四點半起床上完廁所後就很難入睡,肚子擺哪邊都不是,閉著眼睛又胡思亂想起來。乾脆起床寫文,泡了一杯巧克力牛奶來喝,大寶也開心的踢了兩下。等等累了再滾回床上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