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路上,高峰百貨舊址附近開了一間日式丼飯屋。記不得是何時開張營業的了!因為在騎車上班的途中會經過所以有印象,某天在網路上閒逛時看到食記分享,似乎還不錯吃的樣子,於是放入口袋心想著找機會去嚐鮮。

直到上週末才擇期不如撞日的實現,是廚娘懶得開伙的週六午後,是我們前往北美館看特展前,飽餐一頓的所在。

或許是因為避開正餐時段的關係,下午一點半的漁陶屋門前沒有等候待位的人潮。進門後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座吧台前,這才發現漁陶屋的位置並不多,除了最內側的獨立包廂外,外頭就剩下兩張四人桌跟L型的吧台位而已。

飢腸轆轆的我們沒花太多時間決定,達令嘴饞的點了三色丼;愛咪則持續養胎計畫挑了黑胡椒沙朗牛排丼,都是單點NT$180的菜色,作成定食套餐的價位是NT$310


加了一百三的三色丼定食套餐,多了沙拉、煮物、漬物、吸物及甜點。


丼飯用的是熱白飯,上頭承載的配料有玉子燒、生干貝、鮭魚卵及甜蝦。達令說生食材料的鮮度還不錯。醬油跟小碟子都在吧台桌上,豪邁的吃法就是把山葵置於小碟子上用醬油拌開,直接淋上整碗捧起扒著吃就是。


我的黑胡椒沙朗牛排丼定食,牛排烤製較費時所以多等了一下。拖盤右上角放置的溫泉蛋不錯吃,個人對於半生不熟的蛋黃有恐懼感,把它拌入熱白飯內再灑些七味粉倒是很不錯。


擔任主角的黑胡椒沙朗牛排確表現遺憾,偏硬的口感讓我嚼的嘴酸,回來爬文才知另一道杏鮑菇腓力的口碑較好…

下回廚娘又發懶不想開伙時,再來試試其他菜色吧!

漁陶屋 日式料理
http://www.wretch.cc/blog/yutaohouse
ADD: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06-1號
TEL:(02)2585-6383
TIME:11:3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