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日禮物提早兌換的此刻,九月生日的達令禮物都還不見蹤影。到底何時I PHONE 3Gs才會鋪貨到Studio A門市呢?偏偏達令想要的又是缺貨兇的32G黑色,可不要拖到我都卸貨了還沒得買阿。

至於提早入手的OLYMPUS PEN E-P1,是我功課做的最少卻入手最快的一台相機。今年六月古典優雅的E-P1正式上市時,相信不少人都在網路上看過它的介紹影片,明白點出了這兼容4/3系統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是以女性消費者為主打且擁有傳統底片機的外型及質感。看過影片的人無不心動,但看到一機二鏡KIT組的定價為NT$38000後紛紛望而卻步…






當然也有O牌當家花旦宮崎葵的版本。

後來看到實機是在達令大學同學來家裡作客時,及早入手的weiwei拿出E-P1來幫孩子們拍合照。當下不好意思借來把玩,但對於實機的好質感印象深刻,難怪一堆他牌單眼相機使用者會投入O家懷抱,紛紛入手E-P1作為隨身機了。

決定買E-P1做為今年的生日禮,是在愛咪妹入手GRD3之後,著迷於GRD3的成相與定焦大光圈,猶豫著是不是再買一台來用。達令聞言說了一句:「妳乾脆買E-P1好了?」就這樣拍板定案,且透過妹妹在代理商上班的友人詢價下單。如果等到11月生日才入手E-P1的話,愛咪不是等待卸貨就是做月子關緊閉中,想必沒時間來賞玩研究吧!達令說早點買好,順便搞清楚HD攝影的功能如何使用,大寶出生時還能兼當攝影機來拍攝每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知道有人會納悶,怎麼我有單眼數位的CANON 350D跟消費機的G9後還會考慮入手不同系統的E-P1呢?其實350D在戶外活動不頻繁的懷孕後已經被達令拿去公司使用,G9雖然可拍可攝,成相品質畢竟不如單眼或DV。剛好把體積小、成相佳又兼具HD攝影功能的E-P1的購入合理化,一機兩鏡的KIT組就能符合多數場合的拍攝需求。

總歸一句話,看對眼了,喜歡最重要嘍!!


整箱送達的一機二鏡KIT組,據說目前是供貨不及的狀態。雖然拆買一機一鏡也可以,但研究過單買的鏡頭價位後發現,還是一次到位較為划算。


元祐公司貨保固兩年,日幣匯率高漲的現在,買水貨也沒便宜太多,不如買公司貨換安心。


箱子上層裝著保固卡、光碟及中英文使用說明書。


下層放著鋰電、充電器、USB/AV電纜、光學取景器、背帶、主機及兩顆KIT鏡。


OLYMPUS PEN E-P1主體正面,金屬機身比想像中有質感。


OLYMPUS PEN E-P1主體背面,三吋大的液晶螢幕,功能鍵集中於方便拇指操控的左側。


個人對於E-P1的定位是可以隨身的單眼相機,所以不打算另購相機包來背放,就把它裝在稍微有保護的軟袋,再丟進裝滿雜物的大包包吧!性急的我利用午休時間去遠企樓下逛了一圈,結果就在無印良品找到一個大小相符的小軟包。


一機二鏡入袋貌,足夠的長寬高,即便是不拆卸光學觀景窗一樣可收納進去。把第二顆鏡頭放在相機的蒙皮側,碰撞時才不會磨損金屬機身。還是在意碰撞的人,可塊軟布來包鏡頭!


小軟包全貌,除了灰底白點點外還有其他色,一個三百四。


裝上大眼睛(光學觀景窗)及17MM F2.8鏡頭的E-P1。順道一提的是這個光學觀景窗只能搭載17MM使用,耍笨的我還一度質疑為何裝上另一顆14-42MM伸縮鏡頭時無法正確構圖。因為它是”光學”的阿!當然不會隨著鏡頭 ZOOM IN/ZOOM OUT。

為求日常隨身的輕便性,機身上經常安裝的鏡頭應該是17MM,真想省電的話就把液晶螢幕關掉,裝上光學觀景窗就好。現在是連觀景窗都放在防潮箱睡覺了…



當天晚上請CGS代為驗機,回家路上就跑去士林的相機王來貼保護貼。本想買硬式保護貼,但店員說E-P1的內凹式螢幕不建議使用,還是貼一般靜電式的軟質保護貼就好,日後更換時才不會有殘膠。連工代料NT$150,回來發現邊緣有小浮起…算了。


還買了保護鏡,17MM F2.8這顆定焦鏡是37MM的,店內能挑的品牌只有貴聳聳的B+W,黑銀兩色皆有現貨,比對了一下還是黑色好看,只好拿小朋友來贖…




E-P1裝上14-42MM F3.5-5.6變焦鏡的樣子,很有大頭狗的感覺吧!


鏡頭前端也裝了保護鏡,40.5MM規格只平價款的KENKO可用,價格整整是B+W的四分之一。



裝上14-42MM鏡頭後的側面圖,鎖定狀態下,還看不出這顆伸縮鏡頭有什麼厲害…


解除鎖定後鏡頭伸出多了一倍長,這時才能正常使用。


換個角度看鏡頭伸出貌,輕推側邊那個UNLOCK開關再往上轉至灰色原點處就能把鏡頭鎖回一半大。



裝上堪用的原廠背帶後收入小軟包,先用17MM定焦鏡作為日常使用。14-42MM那顆等到出門旅遊時再出場。


最後來張合照,無所謂舊愛新歡,兩台都是隨我吃喝玩樂、紀錄生活點滴的好幫手。或許是習慣了G9隨身,E-P1對我來說並不構成負擔,比起原先用的350D+17-40/L更是輕巧太多了…


新機入手第一週,跟它還不是很熟且努力培養感情中,希望大寶出生前可以上手。簡單分享這禮拜隨手拍的相片幾張,17MM的定焦鏡真是創造”景深”的好幫手阿!(以下相片僅縮圖加框,無其他後製)












改天找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再帶E-P1出門踏青,試試傳說中的O家藍到底有多厲害。最後也分享一篇M01上看到的使用者心聲,寫的很貼切,有興趣購入者務必一讀。

**Updated on 2009/09/28**
週末去了趟宜蘭羅東的傳藝中心,拍了奇特的花,個人很喜歡,先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樣只縮圖加框沒其他後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