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餐廳能讓我一天24小時之內去兩次的,偏偏這兩次都是臨時起意,也都是美好的飲食經驗。無論是三五成群或是兩人結伴,徐州路紹興南路口上這間不起眼的貓下去,總能讓人飽足且滿足的帶著笑意離去。

知道這間小店是拖傲骨跟Tina的福氣,上週末飯團來家裡轟趴時,看見傲骨相機裡拍下的五分熟八盎司牛排讓人垂涎不已,後來看到Tina撰文介紹,又讓人激起非去不可的想法。達令加班的星期五要跟大寶共進晚餐,就來貓下去吃牛排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拉了撲浪、MSN上的好友若干,最後是預定了六個人的桌位,下班後就拎著包包叫了小黃上路,就這樣展開有酒有肉有朋友的週五夜…


如Tina所言,貓下去是個空間不大的小店,窄長狀的空間讓桌子只能排成一條龍,吧台將空間劃分成開放式廚房及桌位區。店小油煙多是難以克服的先天不良,但好吃的食物及合理的價位仍讓人趨之若鶩。六點出頭進入店裡入座時還有兩三張空桌的,不出半小時的時間就被來客填滿了,接下來三個小時,店裡只能用”爆滿”兩個字來形容。

預約了七點鐘四人桌的Tina及小露夫妻檔也是等到快八點才有桌子開動,每天晚上的生意都這麼好的話,貓下去很快就要擴大營業了吧?XD

為了晚上這頓飯,中午刻意少吃的人還不只我一個。入座沒多久後 Tina、小V來了,讓著好餓的我們決定先點餐進食,事後也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廚房的出菜速度越來越慢,晚來的人只能聞著滿室香氣苦苦等候。

簡單說說這天晚上大家點用的食物、飲料們吧!基本上種類不多,因為愛咪這一桌除了 Tony吃了燉飯之外,其餘五人都點八盎司牛排來吃。Tina那桌也是兩客牛排、兩盤燉飯,只能說這是個無肉不歡、無酒不歡的夜晚。



八盎司牛排佐蒜味薯條 NT$350
牛排上桌時還貼心的把醬汁另外放置,愛咪倒太快了,轉眼就讓醬汁蔓延牛排間。Tina建議我們磨些海鹽再把炸個熟透的蒜頭擠出配著吃,果然更能品嚐出五分熟牛排鮮美軟嫩的好滋味。


店員不給換的薯條,真的比麥當勞好吃許多,沾著蕃茄醬不知不覺就全下肚了。懷孕期間愛上薯條這件事,肯定是大寶的主意。



雞汁燉飯佐煎嫩雞 NT$150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燉飯,吃在嘴裡卻是出乎意料的美味,小嚐了Tina盤裡的一口,想到百餘元的售價還是覺得感心不已。



冰檸檬水 NT$70
刻意交代吧台半糖處理就好,微酸、微甜還有撲鼻的薄荷香,冰涼的氣泡刺激著方才飽嚐牛排薯條而疲憊的味蕾,隔夜跟達令來共進晚餐時當然也少不了一杯沁心醒胃。



小龍點的黑麥啤酒



小V點的台灣冰茶 (還好)



妹妹點的卡魯瓦氣泡水 (太甜)

菜單上酒精飲料的價位都在百元上下,一杯一百的生啤酒隔壁桌就喝掉了八杯。我們這桌的小姐們則主攻摻了果汁或氣泡水的的調酒,吃飽飯後來兩杯,微醺氣氛才是週五夜。


也正因為這天晚上的用餐經驗太美好,隔天晚上意猶未盡的又去了一遭。這回同行的人是達令,不忍心讓他看著相片流口水,於是在PEONY剪髮後的八點鐘,開口問他想不想吃貓下去,就這樣在24小時內,再次訪店。

負責帶位的服務生看著我欲言又止,只得不打自招的承認前一晚才來過。開門見山就問她今天有沒有八盎司牛排阿? 卻遺憾的聽到生意太好而售罄的壞消息。

「不過今天有牛五花佐莎莎醬喔!還搭配著薯泥、沙拉,份量稍多可以兩個人分著吃!」

常備菜單上的八盎司沒了,那就試試特製排餐的牛五花吧!售價是稍微貴一點的NT$420,之後看到食物(實物)上桌,又是物超所值的感動阿!



蕃茄燉飯佐水波蛋 NT$150
前一天聽隔壁桌的小露說好吃,於是決定來一盤嚐嚐。


酸香的蕃茄氣味隨著咀嚼盈滿口中,劃破水波蛋後蛋黃流瀉而出,半凝固的混著燉飯吃,又是一番濃郁滋味。沒有高級食材,偶爾在燉飯內挖到酸甜濃郁的蕃茄乾時也是驚喜滋味。



特製排餐 NT$420
隨著當日購入食材而改變,錯過了八盎司牛排的我們,幸而遇上莎莎醬牛五花。在師父巧手處理下,油脂豐富的牛五花七分熟又不失鮮嫩。




配上滋味清爽的莎莎醬意外合味,地下的薯泥是地瓜不是洋芋耶?拌上油醋的生菜沙拉則是bonus,還有烤的酥脆的麵包兩片。如果能成為菜單上的常備菜色,肯定比八盎司更熱賣吧!



達令喝生啤(NT$100),我是冰檸檬水(NT$70)又一杯。


卸貨前還會來此三訪、四訪吧?!很想私心的把貓下去當作口袋名單私藏起來,又覺得這樣一間好店不該被埋沒。最實際的支持莫過於跟大家分享,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PS:貓下去向來有收服務費,不過是5%而非10%。九月底又去了一趟,店家表示十月開始會換菜單,調整價位也是必然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