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沒事的週日午後,上網閒逛打發時間之餘,也不忘讓古典音樂流洩於書房之中,據說懷孕五個月大開始肚子裡的寶寶就能隔著肚皮去聆聽外面的世界,於是挑了幾首旋律優美的作品來陶冶他的性情,長大後不一定要成為音樂家,能夠欣賞音樂的美好就好…

跟大寶一起聽音樂的同時,媽媽我也沒閒著,相片資料夾裡待整理的東西太多,不想滿口媽媽經,於是把大寶的相關事物暫擱一旁,出清一下積欠許久的食記好了,再不寫就要忘了味道是什麼。這樣就太對不起做東的K大善人啦!

話說K大善人在一年一度的職等調整中榮升一級,因為個人職等在本公司向來是不能說的秘密,知道消息的我們也只能低調的凹他擺桌請客…

天氣炎熱的八月天,還是要來點酸辣口味的菜色才能增進食慾,於是想起遠企隔壁巷內的雲源雲南料理,那天跟妹妹、Kitty一訪後留下不錯的印象,這回湊了八人同往,起碼能多嚐兩三道菜吧!

除了把上回嚐過覺得不錯的菜色再點一次之外,網友推薦的嗆白菜、辣子牛肉也都來了,當然還有上回錯過的破酥包,終於吃到豆沙口味的了,果然是甜而不膩的好味道!


涼拌米線(大)
為了讓大家都有得吃,老闆貼心的把米線的份量做成大的,酸香微辣的好滋味讓大家胃口大開,夏天來吃尤其合適。



辣子牛肉
應該是當天桌上出現最辣的一道菜,只有小辣程度的我們吃了猛冒汗…



珍味豆腐
小辣程度,連湯帶料舀入碗,不自覺又多扒了幾口飯。



嗆白菜
說是宮保白菜大家就能想像這滋味!也是一道挑戰大家忍辣度的菜色,請小心點用。



炸蝦捲
這回上桌的熱度對了,炸物還是會燙口的好。



椒麻雞
其實不太辣,酥脆的麵衣帶皮都吸附了微酸的湯汁,去油解膩很開胃。



蝦醬空心菜
一整個氣味濃郁,也是道下飯的菜色。



蕃茄溜肉
不吃辣的放心點這道!淡淡的薑絲氣味很特別。



牛肉粑烀
就是上回那鍋不知道如何稱呼的輕燉牛肉湯。清甜不膩適合在一桌酸辣下肚後緩和腸胃,於是又點來給同事們嚐鮮,果然也受歡迎!

除了上述菜色之外,餐後不能少的當然是豆沙破酥包,但也是因為豆沙破酥包的蒸製很花時間,快步趕回公司時還是讓大家小遲到了一下,下回還是出門前先來電點餐好了,省得讓大家不小心耽擱了工作…


延伸閱讀
2008.11.14 [食記] 意外美味 雲源雲南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