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事後補記的產檢紀錄,都快忘記那天做了什麼事情了,挑重點寫寫就好。

一如往常的產檢,早上有點爬不起來,抵達醫院的時間比往常來的晚了些。隨手抽了孕婦報到室的號碼牌後,拿著上回S醫師開的腹超單子去超音波室排隊。這回有健保給付所以就不用另外批價了。

等待超音波的時間,報到室剛好跳到我的號碼,入內檢查了血壓並領了試紙去廁所驗尿,上回驗出有蛋白尿所以被醫生叮嚀不要吃太鹹。難免提心吊膽,幸好這次的結果正常。再回到超音波室,達令跟我ㄧ起進去看大寶。這回主要是檢查他的外觀跟骨骼發育是否正常,看著醫檢師一一測量大寶的各項數據並且標明於圖片上,自己還是看的一頭霧水,達令說他看的懂就好。

離開超音波室後來到謝醫師的診間,先看報告結果,第二階段唐氏症母血檢查在正常範圍內,應該可以安心不用做到羊膜穿刺了。之後看超音波相片,大寶的發育也很正常,醫生沒告知體重說是會有誤差,胎心音說下次再聽就好了。

看診的時間並不長, 離去前醫生交代說下回要先進診間開單拿藥,因為要喝葡萄糖水後抽血檢查,會比較花時間吧!

趕著11點鐘要上班的達令眼看著就要來不及了,急忙批價繳費後送他去捷運站搭車,這才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請S醫師開立搭機證明,不然隔週要搭飛機去澳門時萬一被擋在登機門外就糗了。

雖然說五個月大的肚子應該是不會被拒絕登機,但只怕萬一,還是領個醫療證明比較安心。於是獨自折返診間、跟護士表達來意,S醫師才又補開了單子給我去櫃檯批價。

付錢後拿著收據來到住院處蓋章,證明書上寫著懷孕20餘週狀況穩定可以搭機云云,可以放心去”畢業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